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实验教学科研机构包括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和结构实验室。

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前身是1985年成立的土木建筑实验室,20053月调整为土木工程综合实验室,20066月在包括土木工程综合实验室的基础上成立了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位于李运强理工实验大楼A栋,建筑面积5600平米,实验房间面积3800平米。仪器设备价值约 2360万元。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现设有工程力学、基础力学、工程材料、测量学、土力学、流体力学、建筑物理、建筑技术、CADBIM、虚拟仿真等11个实验室。承担本科生的材料力学、理论力学、土木工程材料、测量学、土力学、流体力学、建筑物理、CAD等多门课程的实验教学。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曾两次被海南省教育厅评为海南省高校优秀实验室。2009年被海南省教育厅评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除了承担本科实验教学任务,还承担了教师、研究生的科研实验任务,对社会开展工程检测工作。

结构实验室成立于20169月,位于世纪大桥旁学校西门附近,总建筑面积约2300平米,其中实验室大厅的总建筑面积约1500平米,两层附属办公楼建筑面积约为720平米。仪器设备价值约1500万元,其中贵重仪器设备约1300万元。实验室有美国MTS公司生产的3m×3m的双向地震模拟振动台、250吨的电液伺服液压作动器,1000吨压剪试验机,300吨电液伺服压力试验机,200吨多功能电液伺服材料试验机,10t材料高温拉伸试验机,2D全场应变测量系统,德国进口imc及多套东华测试数据采集系统,建成高度8.75米的大型L型反力墙及2个大型反力架,配备20吨的吊车。结构实验室承担本科教学的土木工程综合实验课程、研究生实验课程、教师科研项目实验等实验任务。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现有专职实验教师12人,其中副高级职称人员2人,学院非常重视实验教学队伍建设,制定了相应的政策,引导和鼓励高水平师资积极投入实验教学与管理工作,现有多位教授、副教授和具有博士学位的年轻教师参与了实验室的教学与管理工作。形成了一支由教授、博士参与,热爱实验教学,教育理念先进,教学科研能力强,勇于创新的实验教学队伍。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