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寄语
    院长寄语





校友、老师、同学、朋友们:

随着海南全域自贸港的提出,特别是自贸港立法的明确,海南省的发展迎来历史窗口期。此外,“一带一路”、“海洋强国”、“南海开发”、“军民融合”等多重国家战略也在这里叠加,将推动规模宏大的基础设施建设。然而,热带海洋极端作用和严酷环境一直挑战和威胁海岛工程的安全性、耐久性和服役寿命,区域多灾害和灾变叠加形成了鲜明特色的热带海洋土木工程科学问题。学院在这样的背景下,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期。

学院已经汇聚、并正在继续汇聚一批专职高端人才,将形成一批科研创新团队,努力打造融合热带海洋土木工程、热带区域建筑学和海洋工程与技术的”热带海洋岛屿土木建筑学科群“和”热带海洋工程与技术“学科交叉新工科专业,并系统建设满足高质量教学、工程实训和社会服务平台,包括力学中心、虚拟仿真中心超级计算中心BIM中心智能监测中心海工材料与腐蚀环境测试建筑物理实验中心振动台大吨位疲劳实验机波浪水槽(池)风洞实验室离心超重恶劣服役环境模拟实验室等平台,从而实现”“构筑大平台”、“凝聚大团队”、“承接大项目(业务)”、“培育大成果”、“实现大转化”,为自贸港人才培养、技术产出与社会服务做出重要贡献。

未来已来,让我们共同携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支持海南大学创立世界一流学科”的深深嘱托,秉承“海纳百川 大道致远”的校训,践行”求知问真、修身悟道、追求卓越、引领未来“,谱写学院发展的精彩华章!

院长    周智

2023年5月26日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