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产学研实践基地 >> 正文
    研究生产学研实践基地
    海南金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海南金鹿农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时间:2015-05-14 点击:

海南金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创建于1958年的海口八一手扶拖拉机制造厂,先后合并和兼并了原海口实验厂、海口通用厂、海口标准件厂、海南机械厂、海口市砖二厂、澄迈县红峰农场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公司下辖多家分厂、分公司和1个农场,是集农机生产销售,低速汽车生产销售,钢网架、压力容器设计制造安装、房地产、商业物业、农业种养等多个行业并举的股份制企业。2009年公司营业额达3.75亿元。公司于2003年11月通过ISO9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2005年5月由海南金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社会自然人发起的海南金鹿农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经海南省发展与改革厅批准,海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成立的以农机生产销售、低速汽车生产销售为主的规范化股份制企业,其通过国际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具有出口产品质量许可资格,获得“中国拖拉机质量公认十大知名品牌”称号,质量深获用户的好评,产品远销华南、西部区域及东南亚国家,目前公司分别在四川、贵州、广东、云南、江西、湖北设有七个制造基地以及在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设立分公司。公司主导产品“金鹿”牌工农—16K系列拖拉机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专利证书和国家农业部推广许可证,被评为海口市科技进步三等奖、海南省科技进步四等奖,并通过国际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具有出口产品质量许可资格。在全省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达95%以上, 2009年,公司营业收入达2.8亿元。

金鹿集团下辖的有商业物业包括位于新华南路的金鹿商业城,总面积达2万平方米,是海口市规模最大的家用电器和摩托车销售中心。位于海口汽车东站相邻的 “金鹿灯具装饰大世界”(是海口市重点项目),市场总规划面积近6万平方米,经营所有家装建材商品,充分满足市民一站式家装购齐的便利。其中灯饰经营面积近4万平方米,是目前海南最大的灯具城。还有位于大同路的金鹿古玩文化广场以及位于文明中路的金鹿文明商城,面积近1万平方米。海南金鹿楼宇设备有限公司,经营机械智能立体停车场、监控设备、各种电梯销售,目前该公司生产经营的智能停车设备属海南第一家,有效缓了停车难问题,能够最大限度消化车位需求。红峰农场,位于海南省澄迈县加乐镇,地处南渡江畔力龙电力站上游,总面积2000多亩,现有橡胶、荔枝、槟榔、椰子、人心果等、经济作物。

公司在发展的同时,一直以来坚持服务“三农”、支农助农、回馈社会的宗旨, 2006年,与海南青少年希望基金会携手设立“金鹿农机专项助学基金”,用于回报社会、回报用户,用于贫困家庭的孩子实现求学的梦想,截止到2009年公司共捐助了90万元;此外,公司近几年还捐助近150万元用于扶贫救济、赈灾救援、助学兴教、城市美化建设、慰问困难职工、困难党员、奖励职工子女上大学等等。

公司多次受到省、市和有关部门的表彰,获得全国民营企业文化建设先进企业、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全国质量、信用、服务AAA级企业、全国诚实守信示范单位.、海南省新型工业十佳杰出开拓企业、中国拖拉机质量公认十大知名品牌、海南省拖拉机制造行业龙头企业、海南知名品牌、海南省著名商标、海南省文明诚信企业、海南省核心竞争力50强企业、海南省科技工作先进单位、海口市守合同重信用单位、海南省诚信纳税企业、海南省希望工程圆梦活动贡献单位、海南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企业、海南省安置就业工作先进民营企业等称号。

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67576 教务办:0898-66271526
  • 机械系:0898-66267372 电气系:0898-66267252 汽车系:0898-66267936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机电工程学院公众号 致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