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参加2015中国保护性耕作发展论坛
    时间:2015-07-17 点击:

7月10日-11日,由吉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和中国农业大学农业部保护性耕作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2015中国?吉林保护性耕作技术发展论坛”在长春举行,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李粤教授、梁栋教授、张喜瑞副教授应邀出席论坛。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主持论坛,吉林省农委副主任王峻岩、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司长李伟国、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在开幕式上致辞,强调本论坛旨在通过开展专题技术研讨和学术、工作交流,研究探索农业耕地保护实用工程技术解决方案,加快推进以秸秆还田、免耕播种为核心的机械化保护性耕作技术普及应用,逐步解决秸秆焚烧、水土流失和地力培肥等农业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中国各地区生态和可持续农业发展。

此次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兴土、罗锡文、陈温福、陈学庚,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司长李伟国、农业部农机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站长刘恒新、农业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副站长朱良、中国农机工业协会会长陈志、长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巳、吉林省农科院院长吴兴宏等参加。

论坛期间,我院教师与中国工程院陈学庚院士、陈温福院士李洪文教授等国内知名学者进行了互动交流。论坛期间,我院教师还前往吉林大学参观考察了农业工程学科相关实验室。

我院教师与中国工程院陈温福院士、陈学庚院士、李洪文教授合影

我院教师与中国工程院罗锡文院士合影

我院教师参观考察吉林大学相关实验室

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67576 教务办:0898-66271526
  • 机械系:0898-66267372 电气系:0898-66267252 汽车系:0898-66267936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机电工程学院公众号 致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