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关于2014年暑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及假期安全工作要求的通知
    时间:2014-07-09 点击:

各学院和科研平台:

2014年暑假期间,为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现将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

各相关人员要牢固树立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认真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工作原则,全面落实各学院和科研平台的安全责任,安排部署好本单位的安全工作,明确具体任务和责任人,坚决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二、开展安全教育 增强安防意识

各学院和科研平台要在放假前对相关人员进行一次安全警示教育,特别注意假期实验室和科研平台的财产和人身安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教育,提高防范能力,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三、坚持开展安全自查 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各学院和科研平台要在放假前认真开展一次深入细致的安全自查,确保不留死角。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确定整改措施,对尚在整改的部分要制定切实可行的临时防范措施,并及时上报,积极推进妥善解决。

四、假期期间,各学院和科研平台要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假期里各实验室和科研平台等人员离开时要关闭水源、电源,锁好门窗。

(2)对易燃、易爆、易制毒等危险品,要严格按有关制度领用、贮存和使用,严防危险品流出实验室,同时要加强实验废弃物处置的管理。

(3)在实验进行过程中,必须要有人值守,尤其是在使用干燥箱、气瓶等设备时,实验人员不得擅自离开。

(4)各个实验室门钥匙必须专人专管,不得擅自外借他人使用;不得在实验室烹煮食物、用餐等。

(5)严禁在实验室留宿,不得从事与实验无关的事情。

科研处

2014年7月8日

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67576 教务办:0898-66271526
  • 机械系:0898-66267372 电气系:0898-66267252 汽车系:0898-66267936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机电工程学院公众号 致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