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唐荣年副院长应邀参加国际近红外光谱学会2017年第18届学术年会(ICNIRS 2017)会议
    时间:2017-06-28 点击:

2017年6月10日-6月16日,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唐荣年应邀参加了国际近红外光谱学会2017年第18届学术年会(ICNIRS 2017)会议。本次会议由国际近红外光谱学会主办,丹麦王国哥本哈根大学承办。来自英国、法国、德国、丹麦、瑞士、奥地利、美国、加拿大、中国、日本等37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国际近红外光谱学会成立于1986年,是国内外近红外光谱领域理论研究及工程应用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本届大会的主旨是“近红外光谱技术在工业中的应用”,大会的主席由哥本哈根大学的Soren Engelsen教授担任。本次大会的论文主题涵盖化学计量学、奶制品及食品、制药和生物、水土壤与环境、过程分析技术、理论与仪器以及高光谱成像等多个领域的技术前沿和基础研究的最新进展。经大会学术委员会遴选后,选取了8篇特邀报告(plenary lecture),49篇口头报告(oral presentation)。本次年会还授予Pierre Dardenne教授Karl Norris奖,Yukihiro Ozaki教授Fellowship奖。

唐荣年老师参加了化学计量学、奶制品及食品、水土壤与环境、过程分析技术、理论与仪器以及高光谱成像等专题的讨论,并向参加会议的研究人员、工程技术人员讲解了“一种分数阶近红外光谱特征的橡胶树氮素含量无损诊断技术”的报告,介绍了该团队在相关领域里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进展。报告引起了同行的关注,得到了相关与会人员的认可。同时,在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秘书长张莉、近红外光谱分会副理事长刘慧颖带领的ICNIRS 2021申办团队的统筹下,唐荣年老师还在现场积极介绍中国近红外光谱领域的巨大进展。6月13日下午,唐荣年老师以国际近红外光谱学会会员的身份,参加了学会年度财报、章程修改、以及ICNIRS 2021申办投票的会议,有幸全程参与并见证了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近红外光谱分会成功申办ICNIRS 2021的盛事。

通过参加本次学术会议,唐荣年老师不仅向国内外学术同仁介绍海南大学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而且深入了解了近红外光谱相关细分研究领域、技术设备的最新动态和发展方向,对于我校相关团队的科研及平台等方面的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我校唐荣年老师在会议现场

我校唐荣年老师在会议现场

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67576 教务办:0898-66271526
  • 机械系:0898-66267372 电气系:0898-66267252 汽车系:0898-66267936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机电工程学院公众号 致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