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科研团队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支持
    时间:2019-01-14 点击:

近日,机电工程学院院光谱技术与智能检测团队蔡夫鸿博士做为一级课题负责人参与的《滨海核电站取水区典型致灾生物立体监控系统及应用示范》项目获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立项。该项目已于2019年1月5日在厦门大学正式启动,并拟在海南昌江核电站海域进行海洋环境立体监测工作。这是我院首次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级资助,是我院科学研究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本次立项项目旨在于利用光机电以及声学等多种技术设备手段,对核电站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监测,结合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技术,针对核电站周边区域的致灾生物进行监测,防止在核能发电过程中,因核电站周边海域海洋生物的爆发性聚焦,影响核电站的正常运转。

近年来,机电工程学院面向国家与海南省的重大需求,结合学院自身特点,积极引导科研团队解决南海海域相关科学问题。光谱技术与智能检测团队一直致力于将光机电技术应用到海洋监测、海洋工程领域。该项目课题的成功获批,不仅丰富和加强了机电工程学院科研工作的内涵建设,也是机电工程学院不断加强在海洋装备机械制造、海洋传感设备开发以及海洋数据智能感知等领域部署科研力量的成果表现。

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67576 教务办:0898-66271526
  • 机械系:0898-66267372 电气系:0898-66267252 汽车系:0898-66267936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机电工程学院公众号 致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