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海南省南繁育种全程机械化科研中心在三亚正式挂牌
    时间:2023-09-28 点击:

918日,海南省南繁育种全程机械化科研中心农业农村部南繁育种全程机械化科研试验基地揭牌仪式及项目推进会在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举行。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杨建平副厅长,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葛瑞明副局长,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邬艳处长,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陈斌玺站长,海南大学南繁学院(三亚南繁研究院)李海燕院长、杨小锋副院长,海南大学崖州湾科教园党委钟祥涛副书记,海南大学杨然兵教授团队以及三亚农业农村局,三亚市农机局,崖州湾国家实验室,海南省农业工程学会等单位领导、专家出席仪式。揭牌仪式由海南大学崖州湾科教园党委副书记钟祥涛主持。

 

揭牌仪式上,杨建平副厅长、葛瑞明副局长、李海燕院长、杨然兵教授共同为海南省南繁育种全程机械化科研中心农业农村部南繁育种全程机械化科研试验基地进行揭牌,李海燕院长和杨建平副厅长分别致辞,并与各位领导专家一进行合影留念。

 

李海燕院长表示,农业农村部南繁育种全程机械化科研试验基地海南省南繁育种全程机械化科研中心旨在为南繁硅谷提供机械化、智能化技术与装备保障,建立集南繁育种智能装备理论研究、装备研制、基地示范于一体的综合性科研中心,次揭牌不仅标志着两个项目的实施走向关键性阶段,也代表着基地和中心开始实质化运营。

杨建平副厅长表示,农业农村部南繁育种全程机械化科研试验基地海南省南繁育种全程机械化科研中心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冯飞省委书记的重要批示望把调研成果抓紧转化为行动方案。另,可考虑谋划农业机械研发制造基地,研发适宜海南的先进适用技术装备,服务我省面向东南亚。该科研试验基地和中心能有效推动南繁育种产业加快实现全程机械化,加快新品种研发速度,促进南繁主要作物全程机械化和科技创新水平双提升。

揭牌仪式后,各位领导专家参观了南繁育种全程机械化科研中心和基地,与会双方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而后举行了项目推进会。会上,海南大学杨然兵教授汇报了海南省南繁育种全程机械化科研中心农业农村部南繁育种全程机械化科研试验基地的建设进展;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汇报了坝头村配套设施基地建设情况;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对此次会议的重要问题进行了发言,双方就如何具体对接和验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最后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杨建平副厅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67576 教务办:0898-66271526
  • 机械系:0898-66267372 电气系:0898-66267252 汽车系:0898-66267936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机电工程学院公众号 致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