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长五遥四飞火星,调研指向北仍村——红心向党实践团的第三站
    时间:2020-11-12 点击:

7月23日红心向党实践团来到了美丽的文昌市和琼海市,在这里我们有幸遇到了中国第一颗火星探测器的发射,接受了央视新闻的采访,下午我们在琼海的北仍村进行参观调研。

 

 早上6:00,红心向党调研团在海大新南门集合出发前往文昌卫星发射观测台。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了发射塔附近的一处海滩进行观测,太阳很晒,沙子很烫,人很多,处处皆是媒体和拍摄架,我们在一处树荫处休息,静静等待着发射。在等待的时候,央视新闻记者对调研团进行了采访,王天毅队长介绍了调研团的调研主题和前来的目的,并表明了队员们对观看探测器发射的殷切期盼。

 

天问一号探测器由长征五号遥四火箭运载升空,计划在地火转移轨道飞行约7个月,到达火星附近,通过“刹车”完成火星捕获,进入环火轨道,并择机开展着陆、巡视等任务,进行火星科学探测。

 

12:41 激动人心的发射开始了,只见火箭底部激起白烟,“圆胖”的长五遥四带着灼热的尾巴冲天而起,人群开始欢呼,用最简单最朴素的呐喊表达着内心的欢悦,不久巨大的声浪轰鸣而至,这是任何设备都无法记录的伟大声音,这是中国航天向火星的第一句问好!

 

 

队员们心中升起巨大自豪感,见证党带领中国崛起的自豪!作为机电工程学院的学生,没有什么比见到人类顶尖的机械科技更振奋,在得知参与此次火星计划有我院2002级余学长参与后,队员们受到了极大的激励,遥望火箭消失的地方,心中默默暗许,一定要发奋图强,为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党奉献出自己的热和光!目送长运载四逐渐飞远,消失在大气层,人群再次响起欢呼,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发射圆满成功!

 

 

经过一中午的修整和奔波,下午四点到达了北仍村。村里的党员干部十分热心,一位小姐姐为我们讲解北仍村的红色历史和发展故事。村子里传承着深厚的红色基因,在战争中共有28名战士为国捐躯,强烈的红色精神深深的影响着每一位北仍村民,我们刚入村就碰到了村子里的前书记,他的父亲和叔叔都在战争中牺牲,他为我们讲述了很多当时的故事,浓厚的红色文化深深的感染着每一位实践队员。北仍村作为琼海市第一个“美丽乡村”,他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党的政策支持,由于拥有深厚的红色历史,北仍村在国家大力提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时候,就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很多支持,并且在彭丽媛教授参观后,这个小乡村声名鹊起,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一跃成为了琼海市第一座“美丽乡村”。

  

 

 

经过对村民的采访,我们了解到了北仍村的一些经济,文化,生活,历史等方方面面的内容,调研团队取得了大量的实践材料,为后续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学们经历了一天的忙碌,在总结报告完今天的收获后,便匆匆休整睡去,为明天的调研养精蓄锐。

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67576 教务办:0898-66271526
  • 机械系:0898-66267372 电气系:0898-66267252 汽车系:0898-66267936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机电工程学院公众号 致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