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工动态
    缅怀烈士,砥砺前行——机电工程学院党团祭扫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1-04-07 点击: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宁而英勇牺牲的烈士,增强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4月3日,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团学党支部以及青年志愿者们走进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
  活动现场,同学们看到了“解放海南的英烈永垂不朽”字样的高大石碑,带队人员对烈士陵园的相关历史进行了介绍

 

1949年12月18日,毛泽东主席向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发出准备渡海作战解放海南岛的命令。1950年,在琼崖纵队和全岛人民的大力接应、配合下,渡海作战部队先于3月初至4月初分两批四次潜渡琼州海峡,胜利登陆,增加岛上接应力量,然后于4月16日发起大规模渡海强攻,23日解放海口市,乘胜追击,于5月1日解放海南岛。在解放海南战役中,我军共歼敌3.3万余人,但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伤亡4500余人。

1957年,海南行政公署、海口市人民委员会和海南军区司令部、政治部为纪念长期坚持琼岛革命斗争和英勇渡海作战中牺牲的烈士而修建该陵园,原建在白沙门战斗遗址,1983年迁至现址。

 一番振聋发聩的历史背景介绍让同学们神色更加沉重,同学们自觉地集中到纪念碑下,共同为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一分钟。


同学们右手握拳,用坚定的眼神注视着墓碑,一同进行了宣誓。宣誓完毕,同学们在带队人员的引导下来到一座座墓碑前为烈士们献上鲜花。此时此刻,手中的鲜花承载了太多无法道明的感情,有沉痛,有崇敬,有怀念,更带着沉甸甸的责任,我们用鲜花告慰着这些英灵:山河已无恙,祖国已富强。




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67576 教务办:0898-66271526
  • 机械系:0898-66267372 电气系:0898-66267252 汽车系:0898-66267936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机电工程学院公众号 致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