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工动态
    喜报 | 热烈祝贺我院学子许阐荣获“ 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时间:2021-10-27 点击:

喜报 | 热烈祝贺致远班四期学子许阐获得“ 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许阐,男,汉族,1997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机电工程学院致远班四期学员,现已保送至中国科学院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直博生),曾获国家奖学金、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国际二等奖等国家级奖项20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海南省金奖等省级奖项41项,校级奖项29项;参与1项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或参与5项国家级、2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得全国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获得海南2021年“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获得海南大学2021年“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累计申请专利21项(10项已授权);带领团队研发椰子壳肉分离机,已研制出样机并撰写论文2篇,项目受到中央电视台《我爱发明》栏目报道,并作为该期节目主讲人接受栏目组采访。其创新创业相关事迹受到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报道。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主办,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严和实的品德的系列重要要求,按照“青年典型青年荐、青年典型青年评”的思路,面向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寻找推选一批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正能量的身边好青年,通过学习讨论、主题宣传、交流分享和实践活动,带动广大青少年奋发向上、崇德向善,推动全社会形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风尚。

人选标准:

年龄在14至35周岁之间,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个人事迹突出,遵纪守法,品德高尚,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社会影响的中国公民均可以报名自荐。为进一步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度,副厅级(含)以上干部,曾获得往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等全团荣誉的个人和集体一般不作为推荐对象,处于违法犯罪处罚期和党纪政纪影响期的个人不得作为推荐对象。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为:爱岗敬业好青年、创新创业好青年、勤学上进好青年、扶贫助困好青年、崇德守信好青年,5个类别,聚焦青年在思想道德层面的表现,具体推选标准如下。

1. 爱岗敬业好青年:具有高尚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艰苦奋斗,勤恳奉献,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弘扬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

2. 创新创业好青年:富有开拓精神,勇于创新创造,积极追求卓越,在科学发明、技术创新、节能创效、创意开发或带动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优秀成果,为推动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3. 勤学上进好青年:勤奋学习、积极思考、刻苦钻研,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科学技术前沿研究,在理论创新、科技攻关、学术研究、学科竞赛以及创新性学习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

4. 扶贫助困好青年:长期扎根边远贫困地区,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一线拼搏奋斗、建功立业,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热心公益,志愿奉献,见义勇为,乐于助人,在他人遇到困难和危险时能够挺身而出。

5. 崇德守信好青年:道德情操高尚,积极传承文明家风、弘扬家庭美德,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爱护子女,关爱亲人;遵守社会公德,诚信为本,言而有信,在生产经营、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等方面信守承诺,具有良好口碑和信誉。

 

 

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67576 教务办:0898-66271526
  • 机械系:0898-66267372 电气系:0898-66267252 汽车系:0898-66267936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机电工程学院公众号 致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