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工动态
    知宪法于心,守宪法于行-机电工程学院“学宪法,讲宪法”活动
    时间:2021-12-06 点击:

“保证宪法实施,就是保证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活动于2021年11月29日至2021年12月4日期间举行,为期一周。

机电工程学院通过各种形式推动宪法教育有机融入教育教学活动,着力宣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提升宪法教育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努力营造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推动宪法真正走入广大师生的日常生活,让“每一天都是宪法日”。机电工程学院通过张贴宣传海报的形式进行宪法宣传,重点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还通过电子屏幕、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宣传宪法知识;以及在各年级开展主题团课活动以扩大活动覆盖面。

 

 

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在章梦琪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宪法晨读”、“宪法研讨”、宪法专题班会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以此促使同学们对于宪法有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使得同学们认识到了宪法宣传的必要性及宪法学习的重要性。

 

 

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相继开展宪法学习周主题活动4次,在辅导员黎航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认真学习宪法。谨遵学校要求,我们开展了晨读宪法的活动,使同生们了解了宪法的基本知识,作为公民享有的基本权利和应履行的义务,懂得了要学法、知法、守法,远离犯罪,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使学生们成为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好公民。20级全体同学将在辅导员黎航老师的带领下继续学习,营造浓郁的法治氛围,努力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

 

 

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在李健老师的指导下,各班于城西校区综合教学楼召开主题班会,各班班委充分发挥班级特点,开展了“同读宪法”、“宪法研讨”、“宪法趣味问答”、“宪法小知识翻转课堂”等多种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以此促进同学们对于宪法有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使得同学们认识到了宪法宣传的必要性及宪法学习的重要性。通过主题班会的召开,学生的宪法意识获得有效增强。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依法治国人人有责,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顺利举办,让学生们深刻意识到知法守法的重要性,也会将宪法精神更好地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67576 教务办:0898-66271526
  • 机械系:0898-66267372 电气系:0898-66267252 汽车系:0898-66267936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机电工程学院公众号 致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