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我院在第十七届挑战杯红色专项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1-05-25 点击:

5月16日,由团中央主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赛落下帷幕。

由机电工程学院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联合报送的作品,经校级选拔,省级推荐,在全国近万支团队中杀出重围,斩获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获奖项目简介:

二等奖:

项目名称:海南省红色文化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实践现状的调研分析

报送单位:机电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团队成员:王天毅、张辉、赖浩文、佐国兵、柯友清、覃烽伟、孙浩楠、曹巧欢、原梦、钱贵标

指导老师:崔建兵、黎航、董赫

项目介绍:红心向党调研团对海南省海口市、文昌市、琼海市、临高县、定安县的30余个村子进行实践调研,在实践过程中,与老一辈的革命党员畅谈,学习先烈的高尚品德,了解老一辈的革命故事。思考如何将红色文化与乡村振兴更好的相结合,研究和总结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对乡村振兴的科学方法,为我国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新思路。

 

三等奖:

项目名称:红色追忆初心 使命筑梦青春——基于遵义红色文化建设的调查分析

报送单位:机电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团队成员:黄佳润、罗宇、贾如意、舒浩州、谭敏、郑红英、师宇凡、王诗宇、胡安平、仇婧睿

指导老师:崔建兵、黎航、董赫

项目介绍:宣讲团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的“八个明确”和“四个坚持”,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巨变”、“新时期长征精神”等主题,在遵义会议会址、苟坝会议陈列馆、娄山关游客中心、仁怀市鲁班尚礼社区等地开展了8场理论宣讲活动,累计面向参观游客和当地居民近1200人次。为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学习长征精神,宣讲团先后到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红色教育基地、苟坝会议会址、四渡赤水纪念馆、鲁班烈士陵园、鲁班战役陈列馆等16个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此次社会实践成果显著,受到人民网、网易新闻、搜狐新闻等7家媒体报道,海南日报、南国都市报两家报纸刊登,海南大学官微、贵州大学、西北工业大学3所高校联合报道,公众号社会实践推文10篇,阅览量达15000+;撰写了《基层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途径研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社会变迁》、《新时期如何弘扬长征精神》、《红色旅游与红色文化传承研究》等4专项调研论文;制作了实践纪实视频、拍摄制作“你是我的英雄”主题短视频,将筹备拍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微党课。



校团委和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紧密结合常态化开展的“社会实践”“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实践系列活动的基础上,积极引导青年学子,在疫情防许可下,走出校门,挖掘红色故事、深入乡村看振兴、重走故地看新颜,感受我国经济的发展和文化的建设,持续增强新时代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社会实践锻炼中感悟初心使命,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青年方案。

 

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67576 教务办:0898-66271526
  • 机械系:0898-66267372 电气系:0898-66267252 汽车系:0898-66267936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机电工程学院公众号 致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