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积极落实六帮政策,扎实推进学生就业工作系列报道三
    时间:2021-06-16 点击:

六月的海南,是凤凰花开,六月的海大,充满了欢声与笑颜。2021年6月11日下午3点半,机电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大会在4教101教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黄国标、副处级辅导员周霞、班主任袁磊、袁成宇,辅导员董赫、傅悦出席会议,2021届本科毕业生150余人参会。

 

首先,黄国标书记为2021届毕业生们送上毕业寄语,他殷切嘱托同学们要时刻牢记“海纳百川,大道致远”的校训,继承机电学院优良传统;离校时要为学弟学妹们树立榜样,做到文明离校、安全离校;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无论是走向社会贡献祖国,还是继续求学孜孜以求,始终保持积极的心态迎接各种挑战,不怕苦不怕难,坦然面对种种挫折。毕业后常回母校看看,母校的大门永远向大家敞开。

 

紧接着,辅导员董赫对毕业生离校系统操作,毕业生档案邮寄、报到证领取及有效期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解决了同学们在毕业离校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傅悦则为大家宣读了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告知书,她强调毕业生在校期间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按照要求完成各项毕业任务,外出需办理请假手续或提前离校手续,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做到安全、文明离校,并鼓励未就业同学充分利用在校时间积极求职,按时向学院上交就业证明材料。

 

最后,副处级辅导员周霞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倡议:1.大学生活要善始善终,大一满怀期待进入海大,经过四年学习,顺利毕业,大家即将背起行囊走向新征程,希望同学们能感恩母校的培养,利用在校最后一段时光,走一走校园的路、听一堂老师的课、看一看海大的风景,留下大学生活最美的记忆。2.爱护卫生,文明离校。离校前把个人物品以及宿舍整理好,不损坏公共设施,主动打扫宿舍卫生,还以宿舍最初的模样。3.遵守校规校纪,安全离校。按照规定办理好各项离校手续,不酗酒滋事,不聚众闹事,在离校过程中有任何问题或困难,都可以向辅导员及老师咨询。4.希望同学们积极就业,如果在找工作的过程中碰到任何困难,主动向学院老师求助,我们一定会竭尽所能地帮助每一位同学,海大永远是同学们最温暖的港湾。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迟迟不愿离去,纷纷围绕着老师们咨询毕业离校、求职就业等相关问题,老师们细致而又耐心的为同学一一解答疑问,并一遍又一遍的嘱托注意事项。

 

本次大会让毕业生感受到了学院的关心爱护,营造了安全文明、健康有序的良好毕业氛围,为学院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安全与文明离校工作以及各项毕业生其他工作打下了基础。

 

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67576 教务办:0898-66271526
  • 机械系:0898-66267372 电气系:0898-66267252 汽车系:0898-66267936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机电工程学院公众号 致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