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第二次全体考研动员大会(第二场)顺利召开
    时间:2021-06-28 点击:

为调动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考研积极性,提升我院本科生考研录取率。2021年6月2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五号教学楼211教室召开2018级第二次考研动员大会。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国标、副院长马庆芬、汽车系主任李劲松、教师代表吴京锦、副处级辅导员周霞、年级辅导员张小其及2018级全体本科学生参加。会议由副处级辅导员周霞主持。

首先,李劲松老师从就业率和升学率两方面为大家分析当代大学生的就业形势及考研前景,建议同学们不仅要尽早做好考研准备,保持良好心态,还要了解自己的兴趣爱好与能力,结合自身情况来选择目标院校及专业,并通过学校官网,查找招生简章及相关导师的信息,以此初步了解考研初试与复试的科目。

 

接着,吴京锦老师发表主题讲话,对于工科生来说,考研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考研可以拥有重新选择学校的机会,而且有利于学生将来的就业。但是,考研需要同学们打好专业基础,这是取得成功的关键。除此之外,吴京锦老师还向同学们列举了一些在考研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随后马庆芬副院长就学院近几年在升学、工作方面的基本情况为学生讲解考研的目的和意义。同时,马庆芬老师还向我们讲述了考研的大致流程和科目,为大家讲解了学术型硕士与专业型硕士的区别,并列举了本科生继续报考我院研究生的各项优势与福利。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黄国标进行总结,再次强调了考研深造的重要性,同时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老师将本着高度的责任意识,上下一心,各司其职,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努力打造明年百花齐放、硕果累累的升学深造工程新局面。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使学院2018级同学对考研形式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使处于迷茫中的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信念,更加明确了考研目标。

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67576 教务办:0898-66271526
  • 机械系:0898-66267372 电气系:0898-66267252 汽车系:0898-66267936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机电工程学院公众号 致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