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大会
    时间:2021-10-12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10月12日,机电工程学院在研发楼410会议室召开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大会,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国标主持。

 

会上,唐荣年院长指出,召开全院师德师风建设大会,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问题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唐院长通过师德师风警示案例,全院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知行合一,增强师德师风建设时效性;二是强化机制建设,实现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三是明确红线,守住底线,担起育人重责。

 

随后,黄书记解读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十项行为准则》《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处理指导意见》两份文件,并重点指出高校教师容易发生的师德师风问题。他强调,全体教师应不忘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忠诚,按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四个回归”的标准和要求,以立德树人为己任,自觉加强师德师风修养,践行师德准则规范,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真正成为学生学业发展和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担当使命、奉献力量。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推动我院师德师风建设,营造严谨规范的优良教风,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67576 教务办:0898-66271526
  • 机械系:0898-66267372 电气系:0898-66267252 汽车系:0898-66267936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机电工程学院公众号 致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