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海南热带农业装备产业助力‘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在海南大学成功召开
    时间:2022-01-14 点击:

2022年1月14日下午,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海南研究院咨询研究项目“海南热带农业装备产业助力‘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线上)、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朱明(线上)、国际田间试验机械化协会主席尚书旗(线上)、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书记黄国标、项目负责人杨然兵教授,以及项目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黄国标书记代表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致辞,并对3名专家的参会表示欢迎;杨然兵教授对项目的研究内容、实施计划、重点难点进行了全面介绍;与会专家围绕项目执行及海南省发展热带农业装备产业展开了热烈探讨。

 

陈学庚院士指出:要明确项目的内涵、方向以及实施路线图。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提升海南热带农机的国际化,加强前沿性、创新性、战略性,把握好未来的发展趋势。

 

朱明院士指出:项目执行中,要重视研究问题的前瞻性、可执行性,战略高度要提升致国家战略层面,针对海南农业科技、农机产业薄弱的问题,提出具有建设意义的策略。

 

尚书旗教授指出:项目执行时要明确任务与人员分配,重点针对海南及热带区域的橡胶、南繁育种等特色产业机械化研发与国际化市场推广、政府支持等提供建议。

 

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67576 教务办:0898-66271526
  • 机械系:0898-66267372 电气系:0898-66267252 汽车系:0898-66267936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机电工程学院公众号 致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