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唐荣年院长等一行赴琼中县调研
    时间:2022-02-22 点击:

2月14日,为加快落实海南大学与琼中县战略合作推进座谈会精神,推进海南大学与琼中县的科技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尽快落地转化,由海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邹勇华院长带队,机电工程学院唐荣年院长、马庆芬副院长、杨然兵教授等7人一同利用寒假时间赴琼中县调研。琼中县刘洋副县长、梁海明副县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刘洋副县长首先感谢海南大学长期以来对琼中县的大力支持,详细介绍了琼中区位优势、产业规划等情况,表示琼中自然资源丰富,气候宜人,地理区位优势明显,但是科技创新依旧薄弱,尤其是在智慧农业、土壤改良、农药减残、智能物流、清洁能源等方面,迫切需要海南大学为琼中注入科技力量琼中将全力支持与海南大学进行全方位合作。

邹勇华院长表示,海南大学作为自贸港建设的参与者、参谋部、孵化器和后备队,加强与琼中县的科技合作是学校服务地方发展的必然之路。他建议双方首先要加快推进海南大学-琼中县产业研究院(暂定名)建设,并以此平台为抓手,统筹促进海南大学和琼中县的全方位合作,努力将研究院建设成为高校和县市合作的示范平台;其次围绕琼中县农业土壤改良、农药减残,“三棵树”中的智能装备研发等科技需求,发挥海南大学机械、土壤学科及科研团队优势,加强与琼中县高新企业合作;最后结合海南省以超常规手段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的机遇,海南大学将大力支持琼中县创建创新型县(市),提高琼中县R&D贡献指标。

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唐荣年院长对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优势、主要研究方向等进行了介绍,指出我院的机械学科是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目前在农业智能化、新能源运输、水资源处理等方向取得了较好的发展,依托海南大学-琼中县产业研究院(暂定名)可快速开展合作,共同组建科研团队,促进自动化割胶、精准喷药、污水处理、秸秆利用等科研成果落地。杨然兵教授代表我院智能农业装备科研团队,将最新的科研成果进行了展示,涉及到南繁育种、天然橡胶、热带水果等产业智能化生产装备。

最后,调研组成员积极与琼中县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具体且深入的交流,探讨技术合作方案,双方将结合工作需要尽快推进各项事项,建立日常工作对接机制,不定期进行会商交流。

 

 

 

 

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67576 教务办:0898-66271526
  • 机械系:0898-66267372 电气系:0898-66267252 汽车系:0898-66267936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机电工程学院公众号 致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