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全力以“复”——我院举办2022年考研复试及调剂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2-03-24 点击:

为进一步精准施策、加强考研指导,帮助2022届学生做好考研复试、调剂相关准备工作,3月2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4-217教室召开2022届学生考研复试及调剂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邀请了邱娜、张筱松周腾3位老师及我院2位成功上岸的学生进行考研复试及调剂经验分享。学院党委书记黄国标、辅导员印一凡及2022届考研学生参加会议。

分享会上,邱娜老师分析了2022年的考研形势,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研究生复试和调剂的要求、流程和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解读和指导,提醒同学们提高临场应变能力以及英语口语表达能力。

 

邱娜老师分享经验

张筱松老师从面试环境方面进行了补充,提醒考生在复试前要做好设备的调试,保证面试场所室内安静光线充足,考生着装、面容以干净整洁、文雅大方为主,面试时要始终面带笑容,谦恭和气。周腾老师就考研复试需要准备的一些常考问题及回答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了展示自我的重要性。

 

张筱松老师分享经验

 

周腾老师分享经验

本次活动邀请到的两位同学,详细介绍了疫情期间线上复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面对突发状况的应对策略,强调了在复试中笔试环节、中英文面试环节的回答技巧和面试礼仪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在考研调剂方面,针对调剂要求、形式、种类、渠道等一一给同学们提供建议,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实现自己的目标

 

在答疑互动环节中,学生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对考研复试的疑惑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黄国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同学们辛苦努力取得优异成绩给予肯定和鼓励,他强调考研复试是一场“信息战”,同学们在考研复试前的关键时期保持良好心态,利用好身边资源,相互交流、分享信息,打好考研复试、调剂最后一仗。对于成绩不理想的同学,提醒同学们应结合个人情况做好两手准备,抓住春招机会,切勿浪费大好时光。

 

黄国标书记总结发言

本次考研复试交流会,有效帮助考研学子认清形势、调整心态、明确方向,在复试与调剂的关键时期树立信心,科学备考富有针对性的为考研学子提供精细化指导和服务,助力考研学子成功上岸

 

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67576 教务办:0898-66271526
  • 机械系:0898-66267372 电气系:0898-66267252 汽车系:0898-66267936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机电工程学院公众号 致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