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青春逐梦,“研”于律己——这个班级升学率增幅有点“猛”
    时间:2022-04-15 点击:


又是一年毕业季,2022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机电工程学院考研喜报频传,其中,2018级交通运输本科毕业生录取情况喜人,交通运输班共有应届生51名,有26人保研或者考研成功,考研录取率为50.98%,较2021年同比增长19.98%。其中有20人被湖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升学名单:

 

 

 

 

 

这样的硬核班级是如何炼成的呢?

 

一、学院层面:梦想起飞的宽阔平台。在前期动员阶段,建立四级联动动员模式(学院、各系、各班、毕业设计指导老师),激发学生考研热情;在整个备战期间,学院设立并开放多个考研专用自习室供学生使用,对考研学子发放一定物资、营养品等,切实做好学生后勤保障工作;针对专业课程问题,联系学院内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单科成绩突出者进行一周一次答疑,解决学生备考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同时,抓住最后冲刺阶段,学院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定期下宿舍、走访考研自习室,与压力较大的同学谈心谈话在最后这一阶段做好学生心理建设工作,保证考研学生的学习效率、身心健康。

二、教师层面:为学子插上梦想起飞的翅膀。一支职称、年龄、学历、学缘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为本专业培养目标的达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任课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能够紧扣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努力提高教学质量,近年来主要从加强专业课程教学改革和促进学生专业素质拓展两大方面做工作,从教学内容到教学方法上都有了很大的优化和提升;积极引导学生参与金工实习、参加学科竞赛、组织参加学术论坛、带领科研训练等,锻炼了思维方式和相关技能,为将来从事科研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些科研训练经历也经常成为复试环节的加分项。

三、学生工作队伍层面:辅导员自始至终陪伴在同学们左右,从克服困难为学生安排考研教室到帮助学生分析形势选择合适的目标学校,从初试前的加油打气到复试前的线上指导会,从暖心日志到邮寄各种证书、复习资料,从搜集、发布调剂信息到一对一联系导师……时时处处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

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67576 教务办:0898-66271526
  • 机械系:0898-66267372 电气系:0898-66267252 汽车系:0898-66267936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机电工程学院公众号 致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