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电气系、汽车系学生考研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4-26 点击:

为更好调动2019级考生考研积极性,帮助学生更好的建立考研目标,加强学生自信心及考研决心,机电工程学院于2022年4月25日下午在一教T101教室召开2019级电气系和汽车系学生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黄国标、院长唐荣年、副院长马庆芬、副处级辅导员周霞、电气系系主任李创汽车系系主任李劲松出席会议会议由章梦琪老师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学院领导、老师做考研动员讲话。首先由唐荣年院长做动员讲话。唐院长用数据作为支撑,将历年的报考率、上线率以及调剂系统的最新变化告诉大家。客观的分析了现在考研的最新形势,对当前海南大学研究生招生情况及报考情况进行了细致分析。鼓励学生报考海南大学,认真学习,提前为专业课打基础。

 

随后马庆芬副院长给同学们详细的介绍机电工程学院的学位点的基本情况,招生及报考情况以及科研平台与团队,师资力量等相关信息。通过以上信息的讲解,学生们对机电工程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良好的科研氛围都有所了解。

 李创老师分析了历年的招录人数比、往届生的压力,谈及现在就业压力,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够明确目标学校,保持良好心态,端正复习态度李劲松老师通过分析就业形势、考研背景,强调同学们择校的重要性,提醒学生在择校的时候更加谨慎做出选择,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做出合理的选择。

 

最后黄国标书记讲述了这个时代人才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要有危机意识和竞争意识,将眼光放长远,拒绝躺平,在有限的时间内提升自己,补其短板的同时放大自己的优势。激励同学们坚定自己的信念,敢尝试敢突破,学院会为同学们提供最坚实的帮助。同时也鼓励学生们填报海大的研究生,在海南大学继续深造。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邀请优秀学生代表分享考研经验。汽车系学生代表杨松卫、电气系学生代表潘家和、张港分别从信息查找、专业课备考、考研心态等方面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

 此次考研动员交流会圆满结束,相信通过老师们和师兄的分享,同学们对考研形势、院校选择以及个人优势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这有利于同学们准确定位、明确目标,更好地制定自己的备考计划,坚定自己的信念,成就自己的梦想。

 

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67576 教务办:0898-66271526
  • 机械系:0898-66267372 电气系:0898-66267252 汽车系:0898-66267936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机电工程学院公众号 致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