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青年教师展风采,教学比赛促提升——第四届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手”选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04-26 点击:

为了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专业技能,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同时为学院的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平台,提高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机电工程学院根据《关于举办第四届海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能手”选拔赛暨第十二届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选拔赛的通知》(海大教〔2022〕74号)、《机电工程学院关于举办第四届海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能手”院级选拔赛的通知》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于2022年4月19日、4月20日下午在学院413会议室举行了机电工程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能手”选拔赛初赛,初赛由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陈振斌主持。

 

 

 

比赛共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二个板块。参赛的教师们秉承匠心独运的精神,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语言娇态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在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们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手段,围绕学情分析与重难点步步推进,在专业授课中融合思政教育,始终贯彻着三尺讲堂、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

本次比赛共有13位教师参加了学院的初赛,最终有6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参加学院选拔赛的决赛,学院于2022年4月25日下午在4-106教室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能手”教学比赛决赛,参加决赛的青年教师们同台比武。决赛由黄国标书记主持,黄国标书记对青年教师们积极参与教学比赛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赞扬,表示在海南大学“能力提升建设年”,学院通过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给青年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的平台机会,学院把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重要的目标和任务之一,强调了青教赛的重要性、长效性和严肃性,鼓励参赛选手赛出好成绩,以比赛促提升,同时也希望借机推进学院的“师德师风”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学院“课程思政”的建设,整体提高我院的教学质量。

 

 

根据比赛结果,学院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学院决定推荐谢小峰老师、吴京锦老师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参加海南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能手”大赛。机电工程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手比赛搭建了我们学院青年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氛围,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67576 教务办:0898-66271526
  • 机械系:0898-66267372 电气系:0898-66267252 汽车系:0898-66267936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机电工程学院公众号 致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