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微光成炬 凡人不凡 |疫情当前,师者担当
    时间:2022-09-15 点击:

八月初,作为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教师党员刘维峰老师在各大官方媒体上得知海南省三亚市等地疫情形势严峻,作为海大人、新海南人,当时身在外地探亲的他,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主动向党组织“预约”报名参加抗疫志愿者。在8月22日,刘维峰老师刚从北方返回海南的第二天,即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者队伍奔赴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刘维峰老师接到出发命令,还带着旅途的劳累和来不及做更多的准备,便来到了万宁抗疫一线的“战场”——万宁市万城镇高风险级的“上灶村”。初到“战场”就面临艰苦和繁重的工作,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刘维峰老师始终不顾行程劳累,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经过简短而严格的系列培训后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每天迎着星辰赶路,背着烈日而归。

  

带上核酸采样管和采样棉签整装待发设定手机上核酸录入系统的采样参数

  

志愿者小组成员相互帮助相互支持

 

志愿者小组成员相互鼓励

刘老师虽不是本地人,但对海南的热爱是绝对炙热与真诚。万宁市万城镇高风险级的“上灶村”内遍布多个4层、5层未安装电梯的自建楼房,面对万宁“火辣辣”的天气,工作人员需在各个楼房间来回穿梭,不惧艰辛重复着上下楼的动作。在相对狭窄、不通畅的工作环境,不断的上下楼极大的透支了志愿者体能,刘老师面对困难咬紧牙关,即使汗流浃背,依然坚持为每一户居民进行核酸信息采集。刘老师告诉我们,工作过程中常常会因汗水流入手套手指区域,导致无法正常操作手机,为了不让手上的汗水影响信息的录入需抬高胳膊,让手套里的汗水顺着胳膊倒流到脚部,当任务完成脱防护服时,发现鞋套里已是满满的汗水,犹如装水的水袋。人们总说海南的太阳很热,但所有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却将这种酷热转换成一股股暖流直入人心。正如刘老师所说,“能为当地居民们带来安全健康和心灵安慰,坚决防控疫情,尽快取得这场特殊战争的胜利,再苦再累也值得”。

投身这场艰辛的抗疫之战,他用坚韧意志和无私奉献精神坚持始终,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一个党员教师的担当与责任,得到了当地村民的充分认同和肯定。

 

 

                                                      中高风险区核酸检测任务完成后的全身消杀

  

万宁市民街头挥着小红旗,向回程大巴上的志愿者告别

 

 

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67576 教务办:0898-66271526
  • 机械系:0898-66267372 电气系:0898-66267252 汽车系:0898-66267936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机电工程学院公众号 致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