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苏州龙旗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冒宏一行来我院洽谈合作
    时间:2022-11-22 点击:

11月21日下午,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与苏州龙旗机器人有限公司在研发楼417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唐荣年、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喜瑞(主持党委工作)及部分学院相关领域研究团队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唐荣年院长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和科研成果等情况,表示海南大学具有强烈的服务国家需求和产业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双方围绕智能机器人领域发展需求,建立产学研一体化技术创新中心,凝聚多方力量,发挥各机构的协同效应,攻克薄弱环节的研发工作,借助企业力量,全面提升高校优秀人才的培养水平。

龙旗机器人董事长冒宏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机器人生产、企业涉及产业链模块的基本情况。结合智能农业、新能源车、海洋机器人等行业发展基础,希望促进龙旗机器人与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学院相关团队关键技术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冒宏表示,机器人行业具有制度和管理优势,机电工程学院在农机装备、新能源车、海洋装备领域有着深厚的底蕴和科研实力,双方具备实现研发推广应用一体化的诸多条件,希望能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促进智能机器人的发展与应用。

龙旗机器人常务副总李亮从企业需求角度剖析了目前自动化企业对当前和未来各类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从学生培养角度阐述了企业人才需求和就职技能培养问题,提出了校企合作式订单培养方案。

张喜瑞副书记在总结时指出,智能装备的研究是学院很多团队的主要方向之一,希望双方建立长期的、持续的合作与研究平台;加强双方在学院学生实习、本科生就业等方面的合作,促进院企合作达到新高度。

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付威教授、王娟副教授、汝绍锋副教授、刘俊孝博士等参加了座谈会。

 

 

 

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67576 教务办:0898-66271526
  • 机械系:0898-66267372 电气系:0898-66267252 汽车系:0898-66267936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机电工程学院公众号 致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