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天然橡胶智能化生产团队携智能割胶机亮相冬交会
    时间:2022-12-19 点击:

1215-182022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冬交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我院天然橡胶智能化生产团队携第五代“一机一树”式智能化割胶机亮相展会,博得了诸多与会者的青睐。

16日下午,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到海南大学馆视察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何琼妹,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陪同,参观了我院智能割胶机,殷切关心了解割胶技术水平和推广远景。

 

团队成员向省政协主席毛万春汇报割胶机研究进展


展会期间,学校党委书记符宣国,副校长曹宪忠一同前往团队展位视察,符书记对团队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团队能够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让智能化割胶机更好地服务胶农。

 

学校党委书记符宣国了解团队割胶机科研进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骆清铭指导团队割胶机研究

 

近年来,依托国家天然橡胶现代产业技术体系智能化生产岗位,我院天然橡胶智能化生产团队重点聚焦橡胶产业“胶工荒”的问题,突破了螺旋仿形进阶割胶技术,创新研制出五代“一机一树”式智能割胶机,均已通过胶林试验,实现了割胶深度为1.2 ~ 2.5 mm、耗皮厚度为1.1 ~ 1.8 mm范围内的毫米级精确割胶,下一步团队将进一步优化智能割胶机参数,加快产品推广。 

 

团队成员进行智能割胶机林间性能试验

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67576 教务办:0898-66271526
  • 机械系:0898-66267372 电气系:0898-66267252 汽车系:0898-66267936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机电工程学院公众号 致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