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荣获第八届国际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特等奖
    时间:2023-05-08 点击:

2023427-28“保障粮食安全、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八届国际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决赛在江苏大学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特等奖24 件、一等奖51件、二等奖98件、优秀奖70件,高“优胜杯”10个。我校代表队—机电工程学院天然橡胶智能化割胶团队(指导教师:张喜瑞教授)从国内69所高校49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强农兴农的战略支撑。国际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旨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激发创新创业灵感,推动高等院校农业装备工程领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农业工程专业学生国际交流。大赛共设A(自由选题类)、B(机器人类)、C(企业出题类)、D(概念设计类)四大作品类别,已成为全国农业工程领域高等院校普遍参与的国际顶级赛事。其中,我校天然橡胶智能化割胶团队研发的“智能仿形进阶式割胶机”在大赛中荣获特等的优异成绩研发的割胶机改变传统割胶方式,用机器代替人工割胶,使胶工彻底告别日夜颠倒的作息方式,同时割胶机自动化程度高,不受场景限制,只要有网络覆盖的区域都可使用,并且运行费用少,维护成本低,工作高效、性能稳定,割胶效果好,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国际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国际农业和生物系统工程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省部共建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主办的大型国际赛事,入选《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本届大赛以培育行业亟需的“专业知识雄厚、动手能力较强、创新创业能力过硬”的现代农业装备创新创业人才为目标,努力创建高校、院所、企业和行业深度参与国内国际双向融合的综合育人平台,助力现代农业装备产业创新发展。

 

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67576 教务办:0898-66271526
  • 机械系:0898-66267372 电气系:0898-66267252 汽车系:0898-66267936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机电工程学院公众号 致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