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2020-09-25 点击:

为加强20级新生的国防和校园安全教育,9月15日下午,在思源学堂,海南大学人民武装部副部长、保卫处副处长周邦华副教授为全体20级新生开展新生入学国防、安全教育讲座。


    在课上,周邦华处长首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向同学们宣讲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周处长提到,安全无小事,特别是针对学生安全问题,全体师生都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确保万无一失。


    在安全教育大会上,周处长一一列举了有关校园的安全问题,每个问题都有相应的实例,内容翔实,语言简洁。随后,周处长分析这些安全问题出现的原因,并给出解决办法。同学们仔细聆听,不时提出相关问题,周处长都为其解答。周处长的语言风趣幽默、简洁明了,用最简单朴素的话语回答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引得现场掌声不断。在紧接随后的征兵动员会上,周邦华处长强调,服兵役是每一个青年学子都应尽的光荣责义务,军人是我们民族的英雄,也是民族的脊梁,值得所有人尊敬。


    大会最后,周邦华再次强调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叮嘱全体新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在安全问题上,周部长无比痛心地讲述了曾经发生在海南大学充斥着血与泪的案例,并希望作为新生的我们能够提高安全意识,规范自己的行为。同时提醒新生要注意防范,远离危险,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和技能。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对于安全问题,必须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


 

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67576 教务办:0898-66271526
  • 机械系:0898-66267372 电气系:0898-66267252 汽车系:0898-66267936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机电工程学院公众号 致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