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样板党支部 >> 正文
    样板党支部
    碧水高山红军路,青瓦白墙乡土情——红心向党实践团的第八站
    时间:2020-11-12 点击:

2020年7月28日,海南大学红心向党调研团乘车前往临高县加禄村、道德老村,开展第最后一天的实践调研活动。

   上午九点半,调研团从临高县出发,到达了加六村村民委员会。一支小队来到加六村委员会与村干部联系,其余人员全部深入村内对村民采访,对风村貌进行调研。从村民口中得知,加禄村、道德老村都是革命老区,有着极为光荣的革命历史,革命时期,村子里曾有不少帮地下工作者提供掩护场所和粮食的堡垒户",为海南的解放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小分队来到加六村村委会见到党支部书记冯建文,冯书记十分乐意地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对加六村村委会进行详细介绍。村内的主要收入来源于年轻人外出务工,其余有部分村民通过经营小商店、开出租车赚钱,村委会还为积极创业的村民提供小额贷款,并对道德老村全村进行了危房改造,将村子的面貌焕然一新。2018年,加六村已实现全部脱贫。同时,冯书记也讲述了村子发展过程中的存在问题。

 

第一,有些村民知识程度不高,思想较为落后,为了使加六村各方面茁壮成长,村民的思想认识亟待提高。第二,干部提倡勤劳致富,而村子里急缺致富能手,比如大学生因为发展的问题不愿意回村创业。第三,村子里的种植业收入不稳定,市场波动较高,比如以前种植圣女果(一亩地一万多斤,但因价格的影响,基本没有收入)。村子里的革命老区由于村民的思想不统一,目前还没有发展起来,游客很少。



 通过对书记和村民的采访,我们感受到了村官们一心为民的服务情怀和村民们在红色文化熏陶下的诚恳热心,领略到只有解放思想、勤劳积极、不忘初心才能走得更高、更远。

日值正午,两个分队集合后,我们进行了调研中的最后一次总结,一起返程回到海南大学,圆满结束了本次的实践调研。

 

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67576 教务办:0898-66271526
  • 机械系:0898-66267372 电气系:0898-66267252 汽车系:0898-66267936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机电工程学院公众号 致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