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样板党支部 >> 正文
    样板党支部
    颂历史红色革命,展生态农业风情——红心向党实践团的第五站
    时间:2020-11-12 点击:

2020年725日,海南大学“红心向党调研团”乘车前往万泉镇光耀村,开展第五天的实践调研活动。

 

 

 

上午十点十分,调研团抵达了光耀村,在琼海胜达休闲农庄偶遇了农庄老板陈丁胜和琼山中学的老校长符曦。他们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对调研团工作赞赏有加、深表支持,符校长来这里的目的是为了补充完善革命历史,他还热情的为我们讲解了光耀村的红色革命故事。光耀村是海南革命斗争史上较早开展民主革命的地方之一。一生奉献给反帝反封建斗争、民主事业的陈玉侯;学成归来、奉献祖国的陈士希、梁秉枢;还有杨善集、林开清、陈少坚等烈士,都在光耀村的历史画卷之上留下了浓厚的印记。千秋意难歇,万代胸中埋。

 

 

听完符校长慷慨激昂的讲述,丁老板带领调研团参观了村里的几大主要产业:翡翠斑鱼、山柚油、槟榔、各类水果。通过互联网、自媒体、抖音等平台进行直播宣传,将这些产品的销量几度达到了全国第一。农庄以展示海南民俗风情、弘扬家孝文化、发展生态农业旅游为主要特色,倡导绿色、环保、和谐、自然的生活状态。在这里,我们通过文化长廊了解了该村的红色革命历史,体验了田园生活,感受和深入了解了海南的农耕文化。结束参观后,丁老板带我们去吃了一道特色美食——公道。一碟青菜,一碗鲜汤,一个饭团,食到的是鲜而不腻的独特风味,品到的是从古到今海南人民淳朴而高尚的优良品德。

 

 

 

 

下午五点半,一天的实践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调研,同学们对于光耀村的发展方式和其璀璨历史有了一定了解。日常总结短会结束后,我们开始为明天的调研地——母瑞山农场,做出发前的准备。

 

 

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67576 教务办:0898-66271526
  • 机械系:0898-66267372 电气系:0898-66267252 汽车系:0898-66267936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机电工程学院公众号 致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