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样板党支部 >> 正文
    样板党支部
    致远学子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所在团队荣获一等奖
    时间:2020-11-24 点击:

 


致远班学子所在团队项目荣获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一等奖两项!!!


 

 

 

“晾小衣”智能晾衣架荣获国家一等奖(指导老师邢洁洁、廖宇兰


智能华容道置物柜荣获国家一等奖(指导老师罗洪峰、袁磊)

 

项目介绍

 

“晾小衣”智能晾衣架

 

《“晾小衣”智能晾衣架》是在邢洁洁和廖宇兰老师指导下,由张磊、徐建乐、朱叶红、毛开浩和徐琳荟完成。该作品基于互联网产品理念制作,结构简单成本低,智能化程度高,支持“天猫精灵”、“华为小艺”、“小爱同学”等云平台,助力智慧家居生态建设。作品采用物联网芯片双模通信,亳秒延迟快速响应;120°广角环境光探测,可实现衣物自动跟随阳光,提高对阳光的利用率;温湿度感应与互联网天气信息综合判断,下雨及时自动收衣,并短信提醒用户;挂钩组通过弹簧与伸缩杆联动,自主调节衣物间距,防止衣物粘黏;现场支持语音控制,远程支持手机等终端APP控制;微型摄像传输实况照片,用户可实时获取晾衣架状态信息。

 

智能华容道置物柜

 

《智能华容道置物柜》是在罗洪峰和袁磊老师指导下,由钟源孜、兰书钊、苏思元、罗溢和苏航完成。该作品从古老的中国民间智力游戏“华容道”中获得了灵感,将整体的柜子拆分为9个单元柜,然后对单元柜进行运动仿真、结构设计和动力方案的选取。采用了3种控制方式,分别为矩阵键盘、蓝牙、语音,为不同用户提供了多种控制方案。每种控制方案都可以使所有的单元柜都能移动到适合的高度,方便人们存取物品。此外,该作品根据用户不同需求来进行定制化柜子的设计,定制化柜子的设计可以在横向和纵向的尺寸上进行修改,并且可以自主地加入一些分格达到不同功能的布局。

 

大赛介绍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成立大赛组织委员会,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理工科重要课外竞赛活动之一,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要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创新思维、机械设计和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信仰坚定 厚德弘毅 创新卓越 知行合一;牢记致远精神,不忘初心,奋力前行。致远学子将会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67576 教务办:0898-66271526
  • 机械系:0898-66267372 电气系:0898-66267252 汽车系:0898-66267936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机电工程学院公众号 致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