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致远”计划 >> 正文
    “致远”计划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致远班四期,五期交流分享会暨四期毕业欢送会
    时间:2021-06-07 点击:

 

 

 

 


2021年5月17日730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致远班四期和致远班五期全体人员于4教115举行四期毕业分享会,由致远五期的班长任记元主持,出席本次分享会的有致远班指导老师张小其老师。本次分享会共三项议程:四期学长学姐分享与讨论规划、指导老师张小其老师讲话、歌声送别。

 

分享会第一项:四期学长学姐分享与讨论规划

 

首先是致远四期的班长刘铭沣学长分享自己四年的学习体会和自己的未来规划。刘铭沣学长在分享会上阐明个人与班集体的关系,以及不忘初心牢记自己致远身份的信念,强调要有“致远班选择我,我也选择了致远班”的集体精神。

 

致远四期杨腾飞学长发表自己对致远班的见解,对五期的致远学子们强调规划和自信的重要性

 

致远四期蒋绩学长通过讲述自己在致远班的经历,强调加入致远班集体的每个人要有集体荣誉感,减少个人的功利性;要学会在致远班主动与老师和同学们积极交流,相互帮助,跳出自己的舒适圈,从而达到与致远班共同进步的目的。

 

致远四期余辉煌学长肯定了刘铭沣学长的分享,明确了致远班学子要正视自己和班集体的荣誉,同时余辉煌学长也表达了自己在致远班没有和老师交流而感到遗憾,以此勉励致远班继承者们学会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合理利用资源。

 

致远四期余文升学长成功获得武汉理工大学的硕士攻读资格,学长在分享会上强调要加强个人要和集体的联系,明确致远班的目标和方向,个人要学会利用致远班资源实现自我价值,学长指出个人要有明确的目标,要先学会去只把一件事做好的正确心态。

 

致远四期李世昌学长取得中山大学硕士攻读资格,他就自己的考研经历,自己在考研期间获得了致远班三期学长的大力支持,并且希望自己以后亦可以为五期致远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致远四期黄已倩学姐分享了自己与致远班共同经历三年后的感悟:第一希望致远班的继承人要学会去发现班级的缺点,并及时改正。第二希望每位致远学子要有自己独特见解,敢于提出异议。第三强调班委带头作用的重要性。第四建议个人要学会做出对自己最好的选择,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最后黄已倩同学还强调要珍视自己在致远班获得的友谊。

 

致远四期蔡浪学长通过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说明了学历的重要性,并且通过自己同学的经历着重强调一个人要有梦想和抱负,同时学会学习和放松的合理安排,可以帮助一个人更好的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走下去。

 

致远四期田贺学姐强调身着致远班服就是个人的荣耀,并且肯定了致远班是一个有爱的团体。同时田贺同还就考研问题提出建议要早做规划,避免选择纠结同时学会自律,自约束

 

致远四期张文成学长,将劝退致远班学子作为前车之鉴,提醒致远班学子要严于律己,走出自己的圈子,要有长远的目标,发掘自己的潜力。

 

致远四期李继斌学长就对考研提出了很多建议。但他同时也强调要对自己的未来有所规划,学会把握好机会

 

致远四期阳兴学长。在分享会上指出:作为致远班的一份子。要积极配合同学的工作。减少自己的功利思想,从班级里吸收学习、工作方面的经验,从而把班级建设的更好。

 

致远四期许阐学长通过讲述自己当志愿者的经历来说明学习提升在自己的重要性,以及通过学习结识更多的人才。

 

致远四期陈彬学姐从三个方面激励致远继承人第一,要学会在学习中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第二,要学会合理的利用资源。第三,作为致远班的一份子,要有集体的荣誉感。

 

致远四期梁雨峰学长通过讲述自己在致远班的往期工作,向五期致远班给出了工作方面的建议,以及强调了多方面工作经验的重要性。

 

致远四期魏小松学长建议致远班继承者去努力追求自己理想的样子。同时要学会去寻找自己热爱的事情,去坚守自己热爱的东西

 

致远四期李相良学长也提到要学会去寻找自己的闪光点,并且努力去追求自己的价值,不要在意他人的眼光

 

最后致远四期古怀玉学姐同时强调集体角度处理问题的重要性。学姐提到要用平常心去对待生活学习工作,不要妄自菲薄,努力拼搏,积极交流最终实现自我价值。

 

 

分享会第二项:由指导老师张小其老师讲话

 

张小其老师首先对四期致远班三年来的表现给予肯定,同时激励致远五期的学员们向四期致远班学习,表达自己对致远班的期望:希望下一届继承者们可以将致远班训发扬光大。

分享会第三项:歌声送别

 

 

四期五期致远班学子全体起立,伴随着歌曲《送别》的音乐,致远五期的全体学员向即将毕业的致远四期学长学姐送出祝福。

 

活动感悟。

非常荣幸自己成为了致远班的一份子,看着四期致远班的优秀面孔,我更加肯定了加入这个大家庭的选择。这次分享会虽然只有一个晚上,但是通过与学长和学姐们的交流,作为致远五期学子收获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与经验。相信未来的致远学子会继续将致远班建设的更好,相信“今日我以致远班为荣,明日致远班以我为傲。”

 

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67576 教务办:0898-66271526
  • 机械系:0898-66267372 电气系:0898-66267252 汽车系:0898-66267936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机电工程学院公众号 致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