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层农业科技人员素质能力提升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2020年11月24日 16:50  点击:[]

由中共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主办,海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基层农业科技人员素质能力提升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研修班”,于11月24日在海口顺利开班。本次高研班学员由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基层农业科技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科研人员以及农业技术推广人员组成,均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海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玉凤教授、海南省人才发展专局二级调研员周伟凤同志出席开班典礼。

李玉凤书记首先介绍了海南大学发展概况,表明本次培训班我院高度重视,将优化设计课程体系,以最优的课程和最好的师资为引领,力争达到最优的培训效果。李书记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班主任及时关注学员的学习情况和身体情况,按照疫情防控的专班要求,做好防疫工作;二是班主任要加强与金海岸罗顿酒店做好沟通,进一步为学员在学习期间提供健康、营养、优质的食宿;三是外出实习期间,班主任组织好车辆,确保外出学习的各项安全工作。最后,李书记表明将不辜负省人才发展专局各位领导和学员的殷切期望,与大家共聚一心,做好培训班各项工作,确保本次培训任务顺利完成,也衷心祝愿各位学员能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祝各位领导和学员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海南省人才发展专局二级调研员周伟凤同志则向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全面了解农业发展的高新技术及面临的挑战,做到学懂贯通,为用所学,学以致用,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和技术素养、切实增强自身业务能力;二、认真听取课堂知识,多向老师请教交流;三、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学员间要多交流,尤其是与省外的学员多沟通多学习,共同进步。

本期培训班,课程设置一是具有时代性、前瞻性,设置优化;二是围绕着农业建设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有资深专家学者报告农业发展和病虫害防治的高新技术和前沿问题,全方位满足各专业基层农业科技人员知识更新的需求;三是师资力量雄厚,各位教授理论功底深厚,课堂感染力强,剖析问题深入浅出。设计了“生态引领、绿色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习近平‘三农’工作论述摘编的政策解读”“产学研结合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作物绿色发展与健康栽培”“农药化肥零增长与安全使用”“互联网+农业经营模式创新”6个专题,邀请到了海南热带农业与农村经济研究院院长柯佑鹏教授、海南大学管理学院农经系主任樊孝凤教授、海南大学管理学院农经系主任阮云泽教授、海南大学农艺与种业农业专业硕士点负责人杨福孙教授、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岗位专家范咏梅教授、海南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专家委员会成员李文化分别讲授;还安排组织学员前往万宁热带植物园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将理论授课与现场教学穿插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