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第6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1年04月12日 08:14  点击:[]

2021年4月7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816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6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李玉凤书记主持,学院总支委员出席会议,李仁君院长、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措施,本次学习会议涵盖理论学习、党史学习、专题研讨、党章专题学习四个部分。

李玉凤书记布置了4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1、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浙江、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武耀廷书记在海南日报上发表的题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在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的引领保障作用》文章;3、武耀廷书记在海南大学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4、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内容;5、党章专题学习。要求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相关学习内容,通过全面学习把讲政治的要求深入到学院各项业务工作中。

中心组各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分别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中的主要内容。总支委员张益民领学“以武装斗争反抗国民党的反动统治总支委员郭祯领学“毛泽东和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总支委员王之领学“红军反“围剿”斗争的胜利和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建设“;支部书记夏勇丽领学“九一八事变后的局势和中央红军长征的开始”;支部书记惠靖淼领学“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胜利”;支部书记钟伟宁领学“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而斗争”。

“回顾入党初心、牢记党的使命”为主题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由总支委员张益民、王之作中心发言,其他参会成员做分享交流,通过回顾入党初心,探讨如何用新时代发展要求审视自己,确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和事业心。

李玉凤书记为参会人员重新解读党章内容。

李玉凤书记要求总支委员、支部书记要通过党史学习深刻领悟政治担当,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党员同志要掌握党的发展历史中蕴含的哲理,支部书记应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对支部的学习活动列出详细的计划,开展好业务必须要加强理论武装,将党史学习与业务理论知识进行结合;二是要培养战略思维,要把战略思维融入到事业发展之中,把党的历史战略思维与学院的发展、学校的继续教育的发展融合在一起;三是要把创新摆在第一位,对于我院继续教育及全校继续教育工作要有创新思维,在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和社会考试等业务中,都要进行深层次思考。最后,她强调,在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中,党员同志们要不忘初心和使命,作为海南大学的一份子,要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脚点,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加快推动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建设国内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力量,切实肩负起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使命担当。

图文编辑:滕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