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党支部赴红色文化交流村海口市仲恺村参观学习
2021年04月20日 09:55  点击:[]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有力度、有广度、有深度,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415日下午,培训部党支部开展以“重温峥嵘岁月  传承琼崖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实地参观红色文化交流村海口市仲恺村。

在仲恺村,培训部全体党员参观了仲恺礼堂、仲恺村革命历史纪念馆、仲恺村革命文物陈列馆等,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史料是最真实的党史读物,也是最生动的红色教材。结合村干部的介绍,各位党员重温历史、回顾峥嵘岁月,再次感受到廖仲恺等仁人志士不屈不挠、前赴后继的爱国主义情怀,冯白驹等老一辈革命家为初心使命,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历史,以及人民群众和共产党人的鱼水深情,让各位党员对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使命有了进一步认识。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玉凤指出,培训部党支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深入挖掘海南红色教育资源,通过干部培训平台,将琼崖革命精神的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根植于每一位学员心中。大家也纷纷表示,将继承好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要不断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汲取智慧,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上汇聚起奋勇争先的磅礴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立足本职,做好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工作。

据悉,仲恺村琼崖红色革命的标志性村庄之一,它有两个唯一:一是仲恺村是海南省唯一以中国历史名人(廖仲恺先生)命名的革命老区村庄,二是海口市郊第二区仲恺乡农民协会会旗被展览于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这也是海南唯一展览于此馆的文物。协会名字由冯白驹亲自书写,并由村里20多名妇女绣成会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