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16 2019.11

阅读:

    林学院海甸校区本科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薪火相传”新老生交流会

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我院新老生之间的联系,增进新老生之间的感情,使新生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海南大学林学院海甸校区本科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11月3日晚在第二教学楼108室举办了以“不忘初心,薪火相传”为主题的新老生交流会,林学院党委委员林勇出席并致辞,辅导员唐宁宁、2019级风景园林班主任梁怀月出席、优秀学生代表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党委委员林勇发表讲话并致辞。林勇老师对与会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参会学生代表表示感谢。他说:欢迎各位新同学来我院学习深造,希望你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感谢各位优秀学生代表能来此分享学习生活经验,希望你们能发扬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生活、工作和科研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为学弟学妹们树立榜样。他强调,新老生交流是我院学生工作的优良传统,通过优秀学生代表的生活学习经验的分享与交流,加强新老生交流与联系,增进同学情谊,使新同学少走弯路,帮助新同学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党委委员林勇致词

随后,2016级园林专业优秀学生代表梁怡欣和颜金珊、2016级风景园林专业优秀学生代表代惜言和赵芯,分别从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回答了新生们在校园生活和学习等方面的疑惑和问题,并希望学弟学妹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勤奋认真、刻苦努力,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生代表颜金珊分享经验

经验交流之余,新生们还为交流会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和学长学姐一起进行了零距离的游戏互动。新生们的节目表演充分展现了本届新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多才多艺的优秀品质,游戏互动更是新老生之间的零距离交流,极大增进了新老生之间的联系与感情。

新生代表表演相声《文玩》

最后,梁怀月老师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她说,此次交流会组织了经验分享,进行了问题交流,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还组织了游戏互动,内容充实,氛围热烈,成效显著。希望2019级新生可以汲取优秀学姐学长们的经验并转化为自己的闪光点,在今后的学习中、生活中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本次交流会旨在为新生构建一个与学长学姐交流的平台,让新生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专业,增强其专业认同感,从学长学姐们的经验中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更有目标地进行日后的学习,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与会新生们表示此次交流会回答了自己很多的问题和疑惑,受益匪浅,将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向学长学姐们学习,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交流会现场氛围活跃,气氛热烈,时而响起热烈的掌声,本次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全体人员合影

图:罗春燕

文:罗春燕

审核:唐宁宁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