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07 2020.02

阅读:

    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林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倡议书

全体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目前,海南省迅速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学校党委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疫防办先后发布10余项工作文件安排布置疫情防控工作;2月2日,学院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2月4日,学校169名辅导员发布了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承诺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党委再次向各师生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共产党员发出倡议。

全体党支部、各师生党员要坚决响应总书记号召,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校党委的通知及倡议要求,进一步行动起来,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1. 各党支部要尽快借助网络平台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的学习。组织党员认真阅读、深入领会、坚决落实学校通知及相关防疫工作要求,尤其是与党员相关的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

2. 全体党员要积极作为、迎难而上,不躲避、不推诿。教工党员要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积极落实学校及学院有关疫情防控各项具体任务部署,带头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学生党员要带头协助、主动承担学校、学院及班级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任务。全体党员要在疫情防控、服务群众中进一步展现党员良好形象,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好党员的先进性。

3. 全体党员要带头坚决执行学校在非常时期的纪律要求:不提前返校;不在未经报备的情况下进入校园;如有与已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的接触史,要及时主动报告,按要求做好隔离观察;积极配合院系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类统计、报告;不信谣,不传谣。

4. 各学生党支部要组建“联系班级疫情防控党员行动小组”。组织留校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申请入党的同学,在线下协助学工队伍形成服务合力;组织目前不在校的党员、学生骨干,在线上协助班主任、辅导员等学生工作力量形成服务合力,“一名学生党员一对一联系一个班级”,做好非常时期学生的疫情防控、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工作。全体学生党员要带领入党积极分子、申请入党的同学自觉执行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全体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要带领全体师生做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服从纪律,积极奉献。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共同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身心健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海南大学林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六日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