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23 2020.12

阅读:

    林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2020年12月22日,学院党委书记樊春主持召开学院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我院2021年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了会议,系主任高联红、龚文峰列席了会议。

会上,樊春书记强调了人才是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资源,影响着高校的发展与教育事业的兴衰。学校历来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人才工作是林学院发展的生命线。第一,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深刻把握人才队伍建设的紧迫性、重要性,不断提高党管人才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第二,要积极主动开展人才引进工作,全院上下牢固树立“人才强院”的观念,发挥系主任及全体教师的能动性,善于发现人才,齐心协力共同做好人才工作。第三,要立足学院发展定位,全员关注,创建行之有效的措施,推进人才引进工作,全面提升师资队伍的素质和能力。第四,要对标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目标,找到差距,分析问题,找到措施和办法,以期取得好成效。

会议听取了王志勇副院长就我院人才引进规划报告及人才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2021年人才引进计划及工作思路等方面工作的汇报。各党委委员分别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下一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的措施等方面,就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四青”等高层次人才队伍引进和培养,进行了充分讨论。

宋希强院长做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他提出,对于人才引进,下一步工作要着力配备专班跟进人才引进进度;对于院内青年教师的人才培养,着力创建培育方案,切实助力年教师发展;计划建立学院人才工作责任制,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纳入对科研团队及系室的考核及绩效分配体系之中;加强走出去战略,加强与设有林学学科的高校及省市级地方科研院所及主管单位的联系以期进一步加强人才的柔性引进及课题项目合作;把握机遇、主动出击,充分利用省及学校人才引进的良好待遇和创新平台,完善学院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各位领导、系主任要把会议精神传达下去,对各自分管工作及系的人才队伍进行梳理,切实理清现有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措施,对标目标,实施任务分解,脚踏实地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