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07 2021.04

阅读:

    回眸历史,致敬英烈——儋州植保本科生党支部重温“八女英烈”故事 清明祭英烈活动

在清明节之际,44日早上9点,儋州植保本科生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开展了“回眸历史,致敬英烈”活动,引导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八女英烈”故事,缅怀烈士功绩,牢记初心使命,艰苦奋斗。

8533010fe5e2f2df4ecd3c134de6252

在本该读书求学的年纪,八名年轻女战士却用热血染红了乌斯浑河,将不屈的信念和精神溶入愤怒浩渺的江河,谱写了一曲惊天地泣鬼神的生命华章,铸就了一尊抗击外辱、尊严不可欺的历史丰碑。

eef8441bbaa239e7a881bd588277f85

最后,愿广大党员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先烈们的优良作风和高尚品质,发扬英烈精神,听党话、跟党走、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以优异的表现迎接建党100周年。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在党支部QQ群内积极分享心得体会。

01 瞿倩

先烈们会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是我们永远的榜样,我们要永远铭记先辈们的英勇事迹,不忘先辈们伟大的献身精神。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吾辈当自强!

 

02 熊念

了解故事,学习精神。任何一个和平稳定的年代都是用鲜血和牺牲换来的,不论是抗日时期的先烈,还是抗疫牺牲的战士、因公殉职的警察,他们比我们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应该铭记,“你记得我,我就活着”。

 

03 常远

一步步走向深水,一步步走向永恒。八女投江,她们13岁到23岁花一样的年龄,水一样柔弱的女子,却有着铁石一般坚硬的视死如归的定力,谁说女子不如男。牡丹江畔,八女流芳,她们用年轻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投江殉国的壮歌。之前的我们可能没听过她们的故事,但今天起让我们记住她们的名字,继承她们的坚贞不屈的英雄气概,舍己为国的奉献精神!

 

04 曾琴

凶残的敌人在前,乌斯浑河咆哮在后,宁教白山黑水化为赤血之区,不愿与华胄倭奴同立于黄海之岸,面对残暴的敌人,八位女战士选择舍生取义。八女英魂,永世留芳,向女英烈们致敬!

 

05 付琳丽

女兵参加抗联,她们的角色不只有一个,她们不仅是一个兵,更是一个母亲,更是全队的温柔存在。他们放弃自己的孩子,忍痛割爱投身到祖国的事业中去,从安逸的生活中脱离,参加抗联照顾伤员,这是一种放弃一种坚持,更是饱含对祖国的热爱和责任。她们以献身的智慧用柔弱的身躯,为大部队创造优势,使大部队成功突围。智慧与奉献柔和在女孩子们小巧的身躯上,仿佛沐浴金光,照耀在士兵们的心中,鼓舞着士兵们的斗志。身处和平年代今天的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铭记英雄,在自己的领域为国奉献,扛起我们的责任。

 

06 曾庆羚

我们需要时刻牢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今天的安宁和平,繁荣富强,是由千千万万如“八女投江”的壮烈牺牲换来的。历史将铭记这些英雄,在民族危难之时,她们用生命捍卫尊严,以铮铮铁骨去诠释民族精神。身为共产党员应以此为榜样和标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07 吴金彤

第五抗联妇女团从原来出发时的几十人,到后来楼山镇一站后缩减到20人,经过一路围追堵截到最后就剩下8人,而这8人为了掩护大部队突围又全部牺牲。这里的每一个数字,都反映这战争的残酷,也都象征着先辈们抗战的决心,即使身边不断有队友倒下,他们选择的都是站起来继续向前走。也正是这样的先烈用他们的血滋养了未来的希望,才有了我们的今天!铭记她们都牺牲,扛起新的革命大旗,是吾辈的责任。

 

08 张泽鹏

1. 对于女战士们来说蚂蚱都舍不得吃,所以我们要铭记艰苦历史,艰苦奋斗;
2.八女中最小13,最大23,要以烈女为榜样,自强不息;
3.他们属于东北抗联,在东北抗日条件十分艰苦的情况下,东北抗联抗日14年,所以要坚持。
4.不忘抗日记忆,彼时抗日应该做出的抉择努力,在今日,国家需要、社会需要时,则要挺身而出;
5.想要做贡献,需要能力,所以要努力学习。

 

09 李娜

八女们用自己的牺牲换来了战友们的安全转移,生命是孱弱的,但信仰是伟大的,用生命维护的信仰,更显其伟大!正是这些英烈的无私奉献和英勇牺牲,才有了今天中国的发展和强大。英烈不能被遗忘,历史不能被掩藏。缅怀先烈,砥砺前行。

 

10 张朱越

八女英魂,光照千秋,追思先烈事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烈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继承遗志担使命,践行誓言迈征程。

 

11 吴嘉华

奔流不息的乌斯浑河河水,不断地冲刷着流逝的岁月,但却永远不能冲刷掉我们对英雄的怀念。我们现在在学校快乐安心的读书,是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一定努力发奋,以优异的表现来回报伟大的祖国和英雄儿女!

 

12 岳兴胜

出征时,年少芳华!归来兮,英魂流芳!80多年前山河破碎的战火岁月,在本该读书求学的年纪,她们选择为国家和民族奋斗牺牲。80多年后,和平安宁的白山黑水间飞出的朗朗书声,是对她们不朽英灵最深情的告慰。

 

13 卜令敖

八女投江,气壮山河,为抗日战争谱写了一页感人的诗篇。她们的勇敢值得赞叹,她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14 杨欣蓉

虽然我们生在和平年代,但是我们深知现在的和平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所以我们中国少年,一定要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振奋精神、好好学习,努力捍卫这来之不易的.幸福!正所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15 王珂

先辈们用鲜血换来了我们今日的和平,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历史不能被遗忘,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6 刘印怡

八位女战士为中华民族的解放献出了她们年轻的生命,写下来壮丽篇章。八位女战士誓死不屈的精神让我们深省,年轻的生命戛然而止,画上了那抹鲜艳的血色。八女投江,壮气永存,这是中华民族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的最好彰显。

 

17 王旭东

清明时节缅怀革命先烈,巾帼英雄冷云宁死不屈,英勇战斗到底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英雄们永垂不朽,革命行动可歌可泣。我们更应铭记历史,奋发图强,在正确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18 李宗念

大义面前无男女,她们是伟大的爱国战士,是中华民族腾飞的坚实地基。如今我们坐在教室学习,享受着社会资源与福利的同时,也要想起是谁在保卫我们的国家,是谁给了我们安宁稳定的生活。

 

19 曾晴

通过了解学习八位女英雄的英勇事迹后,我为他们的英勇和大无畏感到骄傲和自豪,为他们的举动而感到热血澎湃,他们不仅展现出了中华儿女在面对困难时候毅然决然投身战斗的决心,而且他们的精神也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人们奋勇向前。缅怀先烈,汲取精神,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不怕强敌,不畏牺牲,为祖国的未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 苏敬媛

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我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八位女战士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中华民族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革命先烈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21 杨与

白山黑水,东北抗日联军的女战士,在战场一线奋勇杀敌。战火无情,生死存亡一刻,她们牺牲自己掩护大部队转移。山河破碎的战火岁月,在本该读书求学的年纪,八女选择为国家和民族奋斗牺牲。八女英魂,光照千秋,不仅是当代大学生,而身为中共党员的我们更要缅怀先烈,继承使命,砥砺前行。

 

22 孙誉嘉

回顾历史的长河,我们这个拥有几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曾几度兴衰。如果没有那些先烈们英勇的奋战,中华民族怎么会迎来今天?如果没有那些先烈们英勇的奋战,我们现在的生活怎么会如此幸福?革命先烈们用生命换来了和平与幸福,革命先烈们的精神不朽,这种精神将激励我们去创造明日的辉煌。今天,我们要以先烈为榜样,深切缅怀先烈,牢记历史,明晰党史,双肩担使命,心头记责任,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把握现在,继承前辈们的意志,为新世纪祖国建设贡献力量,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繁荣昌盛。

 

23 刘沛岚

八位英雄用生命和鲜血凝聚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而不懈奋斗。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令人肃然起敬。我想,我一定会珍惜先烈们用鲜血、生命换来的今天的美好时光,学习革命先烈那种艰苦奋斗、不怕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学习革命先烈那种舍小家为大家、牺牲我一人幸福十三亿人的精神。虽然我们现在处于和平的环境中,但我们也应该发扬团结友爱、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精神。

 

24 刘淑慧

“宁可战死,也不跪着生!”她们视死如归,坚贞不屈,用自己的生命换得胜利和成功!作为党的接班人,我们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刻苦钻研,要满怀信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25 王兴高

八女英魂,光照千秋。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由无数的革命先辈流血牺牲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勠力同心地奋勇前进,要紧紧的握好建设伟大祖国的接力棒,要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继续弘扬伟大的抗联精神。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我们都要做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追梦人。

 

26 曹佩娜

今天,我们党支部为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在线上开展“缅怀英烈,铭记历史”主题活动,从视频中我感受到了女战士们顾全大局把生死置之度外的品质。她们不愿让战友为了自己而牺牲在敌人的枪下,盼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冲出包围圈,能够继续活下去。女战士情绪高涨,热血澎湃。我们今天国富民强,是多少这样的英雄人物用他们的鲜血换来的。中国有数不清的抗日英雄,更有很多无名英雄,他们都视死如归,坚强不屈。用他们的生命换来了我们的幸福生活。幸福生活的道路也并非一条坦途。在这条路上,有牵挂,有途。我想到了前段时间牺牲的边疆战士,如今我们的美好生活是这些平凡而伟大的战士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是时代的楷模,我们也将永远牢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27 符味味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作为青年人,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英雄精神,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28 郑瑶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不仅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烈,更重要的是认识先辈,看自己的不足,修正自己,带动后人。感悟人生的价值,去除先辈遗留的干枝枯叶,保留可借鉴的新芽,弘扬正能量。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