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12 2020.08

阅读:

    海南大学林学院在儋州校区举行揭牌仪式

88日下午,林学院在儋州校区举行揭牌仪式,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党委书记吴庆禹、院长邹红菲、副院长郑冬、王贺博士、海南大学林学院院长宋希强、副院长王健、副院长许先升、党委副书记林勇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海南大学林学院副院长王健主持。

仪式上,海南大学林学院院长宋希强和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院长邹红菲分别致辞。宋希强院长向参加仪式的师生介绍了林学院基本情况,回顾了学院建设发展历程和取得的突破成绩,展望了林学院未来的发展前景,希望今后的林学院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光大林学人的艰苦创新精神,助力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大学,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院长邹红菲对揭牌表达了祝贺,同时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能与海南大学林学院在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申报,学生培养等不同方面优势互补,交流合作。

宋希强院长致辞

邹红菲院长致辞

海南大学林学院目前设有林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设林木遗传育种、森林培育、森林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园林植物、热带雨林学六个研究方向;拥有林学、森林保护、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园艺(草坪科学与工程方向)、植物保护(农药与农产品安全方向)、风景园林(园林工程技术方向)、风景园林、园林8个本科专业,林学、林业(专硕)、风景园林学和风景园林(专硕)4个硕士专业,现有本硕生2700余人。学院现有教职工80余名,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21人,高层次人才6人,讲师、实验师50余人。学院拥有病理、昆虫、植物组织培养、分子生物学、植物学、农药学、3S技术、动物学等实验室,目前拥有《海南五指山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唐守正院士团队创新中心》、《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平台海南子平台》、《海南省珍稀名贵树种工程研究中心》、《热带特色林木花卉遗传与种质创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海南省热带特色花卉资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等多个省部级科研平台。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合影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