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6 2020.10

阅读:

    “国际长臂猿日”知识讲座

10月24日是“国际长臂猿日”,为了提高同学们对海南长臂猿的了解,传播保护长臂猿的科学理念,增强长臂猿保护意识。海南大学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于1024日晚1930在电教室举行“国际长臂猿日”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从人“猿”故事、“猿”形毕露、“猿”来如此、左右逢“猿”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海南长臂猿的生活习性和生存现状。长臂猿主要生活在热带雨林地区,是典型的树栖类灵长动物。人类与长臂猿拥有共同的祖先,亲缘关系十分密切。


本次讲座还为同学们播放海南长臂猿宣传片,让同学们对海南长臂猿的形态、习性、叫声等特性有了更深的了解。长臂猿的叫声空灵细腻,具有穿透力,与鸟类的叫声相似。此外,长臂猿的叫声可以传到几公里之外山谷,具有邻域职能与强化社群结构职能。


讲座现场

近几年来,海南长臂猿的保护工作取得成效,从40年前仅存不足10只到今年的33只,被列为极度濒危的灵长类动物海南长臂猿种群数量正在逐步增长,但保护工作仍然任重道远。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常务副理事长夏斐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吸引更多青年乃至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保护海南长臂猿和保护海南热带雨林行动中来。”这也是海南大学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义不容辞的责任。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