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30 2020.10

阅读:

    副校长胡新文出席第四届全国林业院校校长论坛


10月20日至21日,第四届全国林业院校校长论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论坛聚焦主题“后疫情时代的林业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深入研讨新形势下深化“十四五”林草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新举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陕西省林业局以及全国30余所林业院校的校长、专家参加了论坛。我校副校长胡新文、林学院副院长王健出席论坛。


开幕式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人事司副司长丁立新受学会理事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委托,从“强化使命担当,准确把握新时代林草高等教育的新定位和新要求”“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林草高等教育质量”和“进一步抓好学会工作,助力林草教育创新发展”三个方面概括了未来一个时期林草教育发展的方向和使命。并对各院校林草教育工作者提出要求,希望牢牢结合国家以及林业和草原事业发展的需要,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论坛分为主题报告、校长交流、分组研讨多个板块。论坛代表针对一流本科教育和新林科建设,“十四五”林草高等教育改革路径、“双一流”学科建设和林草学科融合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思想碰撞交流,共商共议林草高等教育发展大计。


我校副校长胡新文以《建设新林科,助力自贸港——新时期海南大学林学学科发展》为题,在校长论坛作报告。回顾了以橡胶为代表的热带林业和林学的辉煌历史,讲述了“儋州立业、宝岛生根”,数代“两院”人白手起家,艰苦奋斗、攻克科研难关的动人故事。立足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时期热带林学肩负起重要使命。分别介绍了海南热带林业及林学概况,海南大学林学学科发展情况,以及对学科发展的展望。要抓住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历史机遇,实现林学学科的快速发展,使海南大学林学学科服务自贸港山水林田湖草统筹治理与保护,服务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服务南海岛礁建设、“一带一路”倡议。


论坛代表共同呼吁,涉林涉草院校要巩固拓展“两不停”在线教学长效机制,积极把握“互联网+教育”新机遇,主动应变局开新局,打破学科、院校之间的壁垒,深化信息化时代教育教学改革,实现优质资源共建共享,以信息化带动林草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内涵发展、开放合作。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