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16 2021.03

阅读:

    2021中西部八校联合毕业设计选题讲解会顺利召开

2021313日上午,2021中西部八校联合毕业设计选题讲解会在线上举行,毕业设计的主题为“健康、传承、发展”。重庆交通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广西艺术学院、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和桂林旅游学院共8所高校近200名师生参与了会议,涵盖了风景园林、园林、建筑、城市规划和环境艺术等人居环境的相关专业。主持人为海南大学林学院风景园林系梁怀月老师。

首先,会议由海南大学林学院副院长许先升教授致辞,他指出,本科毕业设计是高校培养创新人才的一个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此次多学科联合的毕业设计活动有利于学生建立整体的人居环境观,更好地推动相关学科之间的联系与协作,海南大学林学院将竭诚为此次活动做好服务工作,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随后,海南大学林学院园林系何荣晓老师对毕设选题的主要区域石山镇和永庄水库进行了概况介绍。

接下来,海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贵州民族大学师生从风景园林、建筑学、城乡规划等不同的学科视角分享了场地调研情况,对场地进行了立体的分析解读。

会议最后,对联合毕设场地进行详细介绍之后,各高校老师分别提出对场地条件和规划设计方面的见解,对师生们关心的场地资料和现状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与探讨,同学们收获颇多。

此次联合毕设主题紧贴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导向,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背景下生态文明的建设需求,旨在解决场地中村镇人居环境提升和生态环境保护利用等方面的问题,参与师生们将积极面对这一挑战,体会到一个思想碰撞、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过程。

  

许院讲话截图

 

he

 

666g

网络在线会议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