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30 2021.09

阅读:

    林学院召开消防、实验室安全管理及保密工作会议

为着力提升学院教职工保密安全意识,加强学院日常消防和实验室安全管理。930上午9:00,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海甸校区农科楼401会议室和儋州校区6102会议室同时召开了林学院消防、实验室安全管理及保密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中心主任、实验室管理员、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实验室安全督查员、三办行政人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龙文兴副院长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樊春首先强调了消防、实验室安全及保密工作的重要性,现场向参会人员讲解了涉及消防、实验室安全及保密工作相关文件的重要条款,要求各个部门和全体老师在平时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将管理方案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学院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随后,宋希强院长从实验室日常管理的角度,再次强调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并就实验室日常检查中所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了逐一点评,要求学院部门层层传达会议精神,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改进实验室使用不良习惯,努力提升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最后,综合办唐巾杰和李若男老师现场带领参会人员就国家、学校及学院有关实验室安全及保密工作的相关文件进行了逐一学习。学习结束后,龙文兴副院长就实验室准入安全学习考试、学院消防安全、实验室高温高压及高速运转设备管理、危化品管理、实验室规章制度、实验督查员工作、国庆节期间实验室管理及教师保密要求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林学院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密切配合职能部门,成立了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和督查小组,每月对实验室安全进行检查,建立台账并督促及时整改;与实验室责任人及安全责任人签订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状,发布了《林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手册》,对实验室责任人、安全责任人、实验任课教师、实验员等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规定;规定了实验室防火、生物安全、危化品管理、实验动物、实验室废物等管理和处置办法;明确了实验员工作分工、职责及考核办法,有效地保障了教学科研顺利进行。信息安全是国之大者,学院成立了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制定了《海南大学林学院保密工作管理办法》,对各位老师科研项目合同进行了涉密分析和管理,对办公电脑、文件进行了规范管理。

海甸校区会议现场

儋州校区会议现场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