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08 2021.10

阅读:

    海南大学林学院院长宋希强教授一行赴广州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为促进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对外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林学院院长宋希强,副院长许先升、王健,风景园林专硕负责人杨定海,风景园林系主任高联红一行5人于922-23日赴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调研交流。  

922日,我院调研组与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进行座谈交流。建筑学院院长孙一民,副院长彭长歆,城市规划系主任周剑云,风景园林系主任林广思及专业教师翁奕城、萧蕾、李敏稚、潘莹等出席了座谈会。会议就学科研究前沿、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并达成了专业联合毕设与人才培养的初步合作意向。会后调研了华南理工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数字建造实验室风动实验室建设和开展教学科研情况。

 

在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进行交流座谈

923日上午,我院调研组赴广州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进行调研交流。研究院院长阮琳,所长代色平,首席科学家刘国锋教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王伟、朱峻锋、曾斯婧、温志等科技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会。会议主要就三角梅品种收集、三角梅种植养护技术、在桥梁绿化上的应用和科研前沿热点、人才培养、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科研团队建设与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达成了科研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初步合作意向。调研组成员先后调研了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白云苗圃三角梅、月季展示馆和品种资源圃、观赏植物种质资源圃等,听取了品种资源圃建设、开展科研及科技服务应用情况的介绍。

 

在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进行交流座谈

923日下午,我院调研组与华南农业大学林业与风景园林学院座谈交流。林业与风景园林学院党委书记张展基,院长彭昌操,副院长何茜、林同、黄东及风景园林系主任高伟等教师参加了交流座谈会。彭昌操深情回顾了两校历史发展渊源,介绍了学院办学规模、学院定位、办学思路,并就学科建设对标与发展、重点培育教学与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研究生招生与管理、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学生实习与就业、实验室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精品课程建设、教学实践基地与人才培养的初步合作意向。会后调研组调研了该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一体化平台建设及开展教学科研情况。

 

在华南农业大学林业与风景园林学院进行交流座谈

在调研期间,宋希强还亲切慰问了我院在华南理工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在读研究生,向大家介绍学院建设发展等情况,鼓励校友潜心求学,认真钻研,求得真本事,争取更大进步;希望校友多关注海南大学母校发展与建设,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

本次调研成果丰硕,有效地借鉴了高水平高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实践、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经验,为实现高位嫁接,促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我院同兄弟院校、科研院所开展进一步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文:高联红)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