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11 2021.10

阅读:

    海南大学林学院热带雨林生物多样性保护及恢复创新团队入选第三批国家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团队

10月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三批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入选名单。海南大学林学院龙文兴教授带领的热带雨林生物多样性保护及恢复创新团队入选第三批国家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团队。目前,林学院已有2个国家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团队。

本次创新人才和团队选拔由各省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等推荐,经过三轮专家评审,最终遴选出了24名青年拔尖人才、23名领军人才和35个创新团队。据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2018年启动林草科技创新人才建设计划,计划到2025年选拔培养120名青年拔尖人才、120名领军人才、120个创新团队,通过系列的激励措施(林发〔2019〕22号),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及开拓进取创新思维的人才,在全国建立一支学科专业布局合理、整体素质能力较高、自主创新能力较强的高层次林业和草原科研人才队伍。

热带雨林生物多样性保护及恢复创新团队是海南大学创新科研团队,于2016年获海南省创新团队资助,成功申报获批了海南五指山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热带林生态系统保护恢复国家创新联盟和唐守正院士创新团队工作站等平台;关注热带雨林生物多样性分布格局及维持机制,开拓了我国热带云雾林群落生态学研究;近两年开展海南长臂猿种群及栖息地的保护和恢复研究,建立近200个间距为0.5km的海南长臂猿栖息地网格监测样地,对长臂猿食源植物多样性及环境开展监测;在Science在线发表海南长臂猿保护的Letter文章;联合校内外外专家,围绕海南长臂猿栖息地范围和质量稳步扩大、种群数量稳步提升、人猿和谐共处发展、保障有效等目标,提出了18项海南长臂猿保护任务;与新华社合作拍摄海南长臂猿科普系列短视频,组织学生积极开展海南长臂猿保护宣传活动。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