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15 2021.10

阅读:

    海南省林业局副局长高述超到海南大学林学院调研

1013日上午,海南省林业局副局长高述超到儋州走访调研海南大学林学院热带特色林木花卉种质资源圃情况,省林业局林业改革发展处慕立忠调研员、省林业种子(苗)总站黄国昌站长、公园处徐婷婷、省林业种子(苗)总站王丕振,儋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营林科陈文科长、营林科黎丽霞工程师、营林科朱珍如办事员,学院院长宋希强、副院长王健参加。

在交流座谈期间,高述超副局长充分肯定海南大学林学院近年来在林学学科建设和热带特色林木花种质资源收集保存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将积极支持热带特色林木花卉种质资源圃的建设发展,并就学院的人才培养和资源圃的发展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海南大学林学院要对标海南自贸港建设标准,找准在海南林业产业经济建设中的定位,培养储备更多海南林业产业经济需要的人才;二是要用超前的战略眼光,主动介入和引领,为海南的林业事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三是要充分发挥学校的科研优势,积极对接相关林业部门,通过注入科技力量,提升海南林业产品附加值,切实扛起服务海南林业发展的海大担当。交流座谈结束后,高述超一行现场参观调研了学院位于儋州校区的热带兰花、睡莲、三角梅、海南珍贵树种四个种质资源圃和种苗离体组织繁育实验室。

学院院长宋希强对省林业局长期以来对海南大学林学院相关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将牢记嘱托、勇于担当,当好海南林业发展的参与者和后备队,为助力海南林业产业经济发展和海南热带雨林公家公园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在今后科研规划中,将紧扣海南“五棵树”的林业发展规划,努力提升相关产品的附加值挖掘开发。

座谈会现场

参观种苗离体组织繁育实验室

参观热带兰花种质资源圃

(图/文 林江)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