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3 2021.10

阅读:

    海南大学林学院与国际竹藤中心热带森林植物研究所、西安植物园及大卫集团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1019日,海南大学林学院与国际竹藤中心热带森林植物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海南大学林学院、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大衛集团·海南大卫投资有限公司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在海南天香木兰植物保育研究中心成功签署。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学院拟在竹藤花卉和珍贵树种的种质资源收集和创新、热带竹藤资源保护与利用、热带低地雨林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木兰野生和栽培资源收集保护、种质创新和产业化研究等领域开展合作,联合培养热带林业研究后备人才,共同推动热带林木花卉资源保护和相关产业发展。此次签约活动中,还进行了大卫公司加入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的揭牌仪式,共同围绕打造木兰国际发展战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及开创竹藤新时代等主题开展了学术研讨活动。

此次活动,受到海南省林业局,儋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海南省林业局党组书记黄金城局长、海南大学曹兵副校长、儋州市人大常委会王克强主任、国际竹藤中心陈瑞国副主任、海南大卫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春国总裁、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王晶工程师、BGCI中国办公室执行主任文香英先后致辞。

国际竹藤中心热带森林植物研究所为国际竹藤中心下属研究机构,主要开展竹藤花卉和珍贵树种的种质资源收集和创新、热带竹藤资源保护与利用、热带低地雨林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是我国首批重点建设的八大植物园,在维护西部地区植物的多样性、拯救与保护珍稀濒危植物、环境教育及科学普及方面均做出了重要贡献。其木兰科保护研究始于1977年,具有西北地区最大的木兰科植物专类园。

海南大卫公司长期致力于珍稀濒危木兰科植物的保护繁育和种质资源库的建设,结合产业发展需求,重点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业开发、生态康养、旅游观光、文化创新等工作。

海南大学作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带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殷切嘱托。林学院将坚持贯彻“支撑引领、特色取胜,高位嫁接、开放创新”的发展理念和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研学理念。加强基础研究,加大自主创新力度,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相关单位联合国内外优势力量,借助海南独特的气候条件和区位优势,努力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自贸港建设和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国际竹藤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与陕西西安植物园、大卫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大卫集团公司加入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揭牌仪式现场

研讨会现场

活动参加人员合影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