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09 2021.11

阅读:

    南宁青秀山风景区“2021年热带植物专题培训班”在海南大学隆重开班

117日下午,南宁青秀山风景区2021年热带植物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海南大学农科楼207会议室成功举行。海南大学林学院樊春书记、宋希强院长、林勇副书记,南宁青秀山风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莫桃芝副主任、青秀山风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黄春妹副主任等出席会议,参会人员包括南宁青秀山风景区全体学员、海南大学林学院热带植物专题培训团队共近70。开班仪式由海南大学林学院王健副院长主持。

宋希强院长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学院介绍了海南大学林学院基本概况。他强调,希望双方以本次培训为良好开端,建立长期友好往来的关系,加强交流、互惠共赢,实现共同成长、共同发展。樊春书记从安全角度,进行强调了培训期间的注意事项,尤其在疫情防控方面,向参加培训的相关人员详细解读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最后王健副院长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日程安排和课程设置。

莫桃芝副主任代表全体学员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达了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同时对参加的学员提出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热带花卉的相关知识,提高热带植物利用和景观设计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严格遵守培训规定,自觉服从管理的具体要求。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班全体成员参观了海南大学校史馆。

本次专题培训以热带植物为核心,采用专题讲座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讲授。从景观规划设计、物种识别及有害生物防控多个方面。共设置了热带雨林生物多样性、热带景观仿生设计、主要热带植物科属特征、南药黎药及香料介绍、热带植物木豆研究与应用、热带植物病虫害防治、马槟榔研究与应用、热带景观规划设计 、湿地规划设计8个室内课堂教学专题;在儋州热带植物园、万宁兴隆热带花园和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吊罗山片区分别进行了3次现场实践教学;同时围绕人工热带雨林修复的理论与实践开展了一次专题讨论。

63b373ebe7f1688c0d74823c133fd60

开班仪式现场

培训班全体成员合影

b014e7e0b90b5f89f1e5e7f44363dfe

培训班学员参观海南大学校史馆

课堂教学

实践教学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