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19 2022.04

阅读:

    林学院组织“能力提升建设年”实验室安全培训学习

为强化提升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根据《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关于组织召开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的通知》。419上午林学院以视频学习的方式,分别在海甸校区农科楼401会议室和儋州校区6102会议室进行观看了2020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视频。此次学习人员有学院实验室教辅人员、实验室安全员、使用实验室的教师及相关研究生。

视频培训由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艾德生教授进行主讲,重点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条目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结合具体案例逐项介绍了实验室安全检查要点和要求,并与参培人员分享了长期工作中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体会。培训期间,苏州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培训内容做了代表发言,向在线参加学习的人员分享了《苏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和《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等内容。

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建设发展的根本,是学院师生开展教学及科研的基础保障。通过本次培训不仅对学院师生树牢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实验室安全工作方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更为学院今后实验室的建设管理提供安全保障。

学习现场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