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15 2022.06

阅读:

    能力提升建设年-林学院举办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

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开展对于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师德师风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根据学院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方案要求,6月15海南大学林学院在农科楼401以及线上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议。此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樊春主讲,檀雅书院副书记(主持工作)林勇、林学院副院长许先升、王健、龙文兴出席会议,全院教职工参会。

会上,樊春书记用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强调老师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深刻理解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提高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樊书记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因此更要加强对良好师德师风的培训,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全院教职工应当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时时处处严格约束自己,绝不逾越制度红线,绝不触碰纪律警戒线,用实际行动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不断迈向新台阶。

书记就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扎实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作出了相关要求。要正视学术不端、教书育人意识淡薄、管理松散、规矩意识不强、纪律要求不严等师德师风方面的问题,对于学院在师德师风建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深入剖析、切实整改。

最后书记强调,全院要持续不懈推动师德师风建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重要论述精神,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